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G4G] BBC 英媒:中国指责英国特工颠覆香港

英媒:中国指责英国特工颠覆香港

更新时间 2013年4月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19:12

陈方安生被指为英国在港影响力的核心人物

《星期日泰晤士报》的报道指出,中国政府正通过宣传攻势警告称,英国情报机构利用“特工”企图通过香港民众运动颠覆国家。

一名香港老牌亲共政界人士最先作出上述指称。 指称随后被中国官方报纸放大。 指称说,“境外敌对势力”试图在中国后院煽风点火。 香港政界就2017年普选展开激烈辩论中出现上述指称。


全国人大代表吴康民说,英国的商业和政治影响仍然在香港发挥很大作用。 他在《明报》撰文指出陈方安生就是英国在港影响力的核心人物。 陈方安生曾在港英统治期间担任香港布政司,她是香港的首位华人布政司。

“英国特工”

吴康民警告说,曾在港英殖民当局任职的官员是英国特工,他还暗示一个关于官员腐败案件的审判,实际上是利用港英时期的秘密文件针对亲中官员进行的。

吴康民指出,英国人在殖民地订定的法例多如牛毛,但有的就是备而不用,有需要时才引来收拾不听话的人。

吴康民在文章中说,香港政治生态之复杂,在近一年表露无遗: 既有内在利益集团的兴风作浪,也有围堵中国国际势力的干预, 但英国人和港英余孽所起的作用,却被不少人忽视。

吴康民文章发表后第二天,《环球时报》旋即转载;这片文章还被登上了香港版《中国日报》的头版。 《中国日报》的报道还作出进一步指称说,英国情报界积极参与并插手香港政治问题。

“敌对势力”

《中国日报》文章说境外敌对势力希望自称为民主人士的人控制香港,并把香港作为颠覆华南地区的桥头堡。 文章说,毫不奇怪,几个主要的影响舆论的英国特工纷纷返回香港,唤醒在香港的卧底。

上述媒体指责发出时,正值前政务司司长陈方安生日前公开露面组成“香港2020”组织。 该组织成立的目的是说服商界支持选举改革和普选。

香港分裂的民主运动将陈方安生视作能够整合普选游说活动的理想人选。 陈方安生否认她是英国特工。

当初关于移交香港主权的中英谈判许诺2017年香港进行普选,而且香港制度50年保持不变。 目前香港立法会70委员中只有半数经直选产生。

香港现任特首梁振英由1,200名北京指定的选举委员选举产生。 目前关于选举的争论焦点是在2017年普选中如何选拔候选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