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G4G] IBTIMES中文网 中国经济增速将大幅下降 小盘股风险5月或整体爆发

长江证券分析师 刘苑文 | 2013年04月26日 星期五 20:08 PM

回顾四月份的大盘整体走势,从技术形态上来看,形成了一个2165-2253的小箱体。说明在四月份的行情中,市场运行的方向性并不太明朗,那么四月份的这种盘整蓄势实际上是在为五月份的行情积攒更多的能量。 

(图片来源: 资料图)
中国经济增速将大幅下降 小盘股风险5月或整体爆发

个人认为今年五月份中国股市可能还是呈下跌趋势。原因有三:第一今年整体的宏观经济基本面会比较差。从三月份的外贸数据看,中国贸易从顺差变为逆差 由原先预计的顺差100多亿美元变为逆差8.8亿美元,这是外贸出口受挫的警示信号。再加上,中国国内家庭消费这三分之一比重的增长速度无法补偿另外三分 之二(外贸、基建)比重的缓慢增长,因此与到目前为止的增长速度相比,中国经济的整体增长速度一定会大幅下降。而经济增速的整体下滑又必将蚕食上市公司的 盈利空间从而影响到公司的业绩。

第二,从四月份的整体盘面来看,引领此次行情上涨的银行股由于监管新政以及最近的债市风波必将给其带来重创。单从盘面来看很不妙,多数银行股的价格 走势形态已经走弱。另外四月份小盘股,尤其是创业板指数连续拉升,不断的创出反弹新高。但大盘指数的不配合跟上,以及近期盘面上创业板多数个股出现高位拉 升异常放量的情况,说明机构已经有拉升出货嫌疑,市场筹码已经出现松动。那么小盘股的风险释放极有可能在五月份集体爆发,这个也必将拖累大盘。

第三,综合一二两个因素来看,从技术形态上大盘四月份形成的这个小箱体暂可以视为本轮下跌调整的一个中继形态,即盘整终将被打破,原有的下跌趋势将继续运行。

最新公布的的汇丰PMI指数低于预期仅为50.5%, 说明中国经济复苏的力度依然很弱,这或会迎来中国有关方面出台措施予以扶持。另外,CPI只 有2.1%,这给政策调整提供了空间。那么四月份的蓄势整理也有望形成反转,给大盘带来一波中期的反弹。综合来看,五月份的行情必将打破四月份的均衡,一 轮方向性选择的行情或将到来。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