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8日星期日

[G4G] IBTimes中文网 美国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提醒中国:美国对日本有承诺

IBTimes中文网见习研究员 刘霄 | 2013年04月27日 星期六 16:44 PM

随着中日之间紧张的领土争端问题升级,周三(24日)美国的军事高官提醒中国领导人,美国对日本有保卫承诺。马丁吉尼・邓普西将军是美军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他在中日关系正值风口浪尖之时访问中国。

中国政府派出八艘小型船舰在相关争议海域航行之后,日本首相安倍晋三于 周二表示若中国船只登陆尖阁列岛,日本将采取强制驱赶措施。邓普西将军在北京接受记者采访说:"我郑重提醒中国领导人,美国对日本有安保条约,我们将严格 遵守。"他还表示,尽管美国没有涉入中日领土争端,但是如今尖阁列岛在日本的控制之下,且受到美日安保条约的保护。邓普西将军还认为中美之间各执一词的争 议可能会引发局势失控,冲突升级的风险。

一日本民族主义团体声称他们在周二已经派出九艘航船,在争议海域航行。

周一邓普西将军与解放军总参谋长房峰辉共同出席新闻发布会,他认为美国在中美争端中的目标是"稳定影响力"。中国政府则在美国的新闻白皮书中挑出关键字眼,认为美国在其亚洲军事扩张中所做出的"一定的努力",是对地区和平稳定无益的举动。

邓普西将军说:"经过一段时间,我们必须要调整在太平洋地区的战略,因为这是我们未来的所归之处。"美国现正致力于在伊朗和阿富汗冲突之后,重回亚洲的轴心。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