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30日星期二

[G4G] 看中国 外媒:恩爱夫妻排队离婚?这只发生在中国(图)

外媒:恩爱夫妻排队离婚?这只发生在中国(图)

2013-04-30 07:33
来源: 看中国
【字�】      


2013年3月6日上海,人们排队在一个办公室登记结婚或离婚。(PETER PARK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记者欧阳光编译报道】据《时代周刊》4月29日(周一)报道,幸福的一对儿排长龙登记结婚,这可能是拉斯维加斯一个常见的景象,但恩爱夫妻排队离婚?这只发生在中国。

上个月,在中国各地的主要城市,成千上万的夫妇赶到当地婚姻登记处离婚,以便受益于快到期的未婚个人物业投资税收优惠政策。据当地媒体报道,在北 京、上海、广州和其他地方,人们排起长队登记离婚。精明的投资者们试图在政府出台严格的新规定前买卖第二套房产,政府的新规定将迫使已婚房主支付高额的第 二物业销售税。

这一新规定旨在为中国狂热的房地产市场降温,要求夫妇在出售第二套房产时,需缴纳高达20%的资本利得税。一些人很快发现,如果第二套房产是在夫妻结婚前或离婚后购买的话,就不需要交20%的税。

中国的婚姻法允许夫妻只需签署一份离婚协议书,亲自去登记,及只需支付1.50美元的费用即可离婚。权衡到物业投资几万甚至几十万美元的利润前景,许多夫妇决定花1.50美元离婚还是值得的。

据媒体报道,3月份在天津,每天的离婚登记数目飙升到300对夫妻,是正常量的3倍以上。在北京也是如此,房地产经纪人报告了办理离婚手续的夫妇寻 找新房的热潮。“我上个月做的交易中,有半数情况,那些夫妇在办理离婚”,北京最大房地产商之一的地产代理金先生告诉《时代周刊》。“这些都是25至35 岁之间的年轻夫妇,他们都在寻找购买另一套房子作为一种投资。”

作为一个新兴的中产阶级,越来越多的年轻家庭发现如何使用好他们的钱,他们的选择是很有限的。银行提供的存款利率回报微不足道,股市连跌似乎永无止境,真的没有很多有吸引力的投资选择。

有些人选择投资黄金和其他贵重金属。事实上,上周黄金价格大幅下跌,在中国大陆和香港的商店迅速报告缺货和售空。但中国精明的买家已把他们的钱投资进了房产,至少在过去的10年中,大多数城市的楼价一直飙升,并继续大幅上涨。

看似源源不绝的资金流入中国的物业板块,价格不断向上,监管者们长期以来一直担心引发房地产泡沫,尤其是在人口最多的城市,如北京和上海。但精明的投资者似乎很快就发现如何绕过这些降温措施,因此新的时尚就是以离婚来应对。

在中国,人们并非只是为了盈利而选择离婚路线。许多仅仅是想卖出现住房、再买新房的夫妻发现,如果他们在买下一套房前先离婚,就可以省下很多钱。据 媒体报道,在广州的一对夫妻,他们已经拥有了两套公寓。在购买下一套房产前先卖出手中的一套房产,离婚能为他们省下3.2万美元。

离婚是极端的做法,但作为一种解决问题的方式,对中国的中产阶级已成为习惯。例如,公务员夫妇受到特别严格的一胎化政策限制,如果他们生了第二个孩 子,就要求他们不得不放弃自己的工作。有些人就决定以离婚来规避这些规则,生下第二个非婚生的孩子。两个孩子分别随父母中的一方登记,成为各自名下的“第 一”个孩子。

当然,国家的监管机构也注意到了离婚登记处门外大排长龙的现象,并已采取行动制止。最近几周,政府修订了法规,提高了未婚个人销售二手物业应交的税费。

地产经纪人金先生建议他正在考虑走离婚路线的客户,他们可以在短短三周内重新回到幸福的婚姻中。“如果以现金支付全部款项,整个交易可以在短短10天内完成-即使采取了抵押贷款,那只需要大约6周”,金说,“一旦这样做了之后,你就可以马上去登记复婚了。”

点击看原文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