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G4G] 华夏快递 : 林楠森:专访台湾共产党

华夏快递 : 林楠森:专访台湾共产党发布者 lixindai 在 13-04-19 00:52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CND
Receive A Special Gift Back - Click for Details!

 请您惠顾赞助商
鼓励其长期支持CND


Quality Brand!

CND Amazon
Cameras, Books...

在台湾内政部登记成立的一百四十五个政党中,除了像是国民党与民进党这类大党外,很多都是人们甚少听闻的小党,在这些小党中颇受人瞩目的一个政党是台湾共产党。

我日前前往台湾共产党总部访问了该党主席王老养。在台南的新化车站同王老养碰面时,他驾驶的是经常在媒体上出现,悬挂两面红旗并在车身上有着共产党三个红色大字的黑色轿车。

也许新化当地民众已经习惯了这部党主席座车,人们对于这部相当醒目的车子并没有显得特别注意。

政党现况

用这位党主席的话来说,他的政党名称"声音响亮"。从台湾共产党在众多小党中一直吸引相对更多关注来看,的确也是如此。

此一响亮的党名固然吸引外界目光,也使王老养在1994年成立的这个政党,到了2008年经台湾大法官释宪后才被当局承认为合法政党。

同王老养的采访是在是该党的一名秘书住家中进行。王老养表示,当年成立台湾共产党时作为党部的"共产山庄",其土地已被当局征收,眼下正在寻找适合的党部地点。

虽然王老养表示他的政党有数千名党员,但若与具有规模的政党相比,没有党部的台湾共产党,看来像是王老养单打独斗的一人政党,

王老养坦承他的政党虽然声音响亮但运作上有很大困难,而他指出的困难是"经济"问题,该党并没有足够的经费办活动。

而据该党秘书私下向我表示,原本是富农的王老养二十多年来因成立该政党,已经变卖了不少土地。

中共关心

王老养说他的政党意在打破台湾人们对共产党的恐惧,而中国的执政党中共对他的政党也有一定的关心。

虽然此前曾有媒体指出王老养在李鹏担任国务院总理时获得接见,但他在访谈中并没有证实此事,他提到与中共官员的交流,是一年多前到台访问时与他见面的国台办政党局长贺之军。

他说贺之军"同志"对他的政党发展很关心,中共也曾寄党纲与党章给他作为参考。

王老养表示他的政党虽受到中共的关怀,但并没有受到中共的实质帮助,而他希望的是有机会的话能得到中共帮助。

在问他具体希望得到中共什么帮助时,本身务农的王老养则说希望的是生意方式的帮助:像是把台湾农作物销到中国大陆。

竞争党员?

台湾号称有百万民众在中国大陆工作、求学或生活,虽然台湾法律仍不允许民众加入中共,但似乎也渐渐有越来越多人加入了中共及其相关组织。

台湾立法院去年三月的一项决议,曾要求陆委会就国安局所列的169名在中国大陆任职的台湾人是否违法作出惩处,而陆委会本周发布的声明则说,其五次邀集相关机关与学者开会研商,其中六例没有违法,另有26例则仍在查处。

对于中共是与会与台湾共产党竞争党员的问题,王老养说他并不觉得这会是个问题。

他表示有上海的台商向他表示,在比较过中国共产党与他的台湾共产党后,觉得还是台湾共产党比较有人情味。

来源:BBC中文网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