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个人电脑市场

中国 科技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30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30日

中国成为世界第一大个人电脑市场

2013年中国个人电脑销售量还会上涨
2013年中国个人电脑销售量还会上涨
网络照片 DR

作者 法广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公司IHS Isuppli周一公布的报告,中国在2012年售出6千9百万台个人电脑,超过美国市场售出的6千6百万台,使中国首次成为个人电脑销售量最大的国家。IHS Isuppli公司报告指出,这种现象与中国城市化的进程有关。

而与世界上大部分国家的手提电脑销量大于台式电脑现象不同的是,中国市场对两种电脑的需求持平,都是百分之五十。该报告同时指出,这种 局面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发生变化,随着手提电脑的售价不断下降,未来两种电脑在中国市场上的比例可能是手提电脑占百分之64,而台式电脑则占百分之36.

IHS Isuppli公司的一位分析员指出,占中国13亿人口很大比重的农村人口对电脑的需求在很大程度上推动了市场需求量。

和世界上别的国家一样,中国对个人电脑的需求量因为受到智能手机的影响而不断下降。但中国2013年的个人电脑销售量还是会上涨3至4个百分点。

法新社报道指出,由于受到世界经济危机的影响,加上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影响,世界电脑销售量正经历着严重的危机,今年第一季度销售量就下降了10个百分点。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