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9日星期一

[G4G]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露面”被指为贪污受查辟谣

中国 - 
发表日期 2013年 4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4月 29日

前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露面”被指为贪污受查辟谣

2012年3月全国人大时徐才厚坐在薄熙来旁边
2012年3月全国人大时徐才厚坐在薄熙来旁边
路透社

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去年8月面世的著作《从这里走上战场》,序言由时任中央军委副主席徐才厚所写,差不多在一年之后,《解放军报》日前发表国防大学少将李升泉的评论文章,提及徐才厚为该书写序一事,外界相意明显是为徐才厚受到贪污调查的传闻而辟谣。

今年3月全国两会时,徐才厚缺席全国人大开、闭幕大会,另一名军委前副主席郭伯雄则在主席台上,当时有消息称,徐才厚因“不便出席”两会而“被请假”。而退休之后的郭伯雄在4月11日还有到河南少林寺参观,而徐的最后露面已是今年1月30日的新春文艺晚会。

此前曾有传言指出,徐才厚牵涉解放军原后勤部副部长谷俊山中将腐败案而受到调查。现年57岁的谷俊山涉贪腐被查始于去年春节期间,海外网站称谷俊山 因违纪被免职,正在接受组织的调查。总后勤部的组织架构包括军交运输部、财务部、军需部、卫生部、物资油料部、基建营房部等9个二级部,而谷俊山则分管军 产土地、营房基建等热门领域。

在《解放军报》发表评论的李升泉,是国防大学军队建设与军队政治工作教研部主任,文章原题为《战争与和平辩证法的时代解读》,刊登于4月27日《解 放军报》第8版,中国军网及国防部网站随即转载。国防部网站并特意将网页标题改为「徐才厚为王喜斌专著《从这里“走向”(为“走上”的误植)战场》作 序」,还加上「编者按」称,「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上将为国防大学校长王喜斌上将专著《从这里走向战场》作序并给予高度赞扬。今天中国军网发表国防大学 李升泉少将撰写的评论文章,对徐才厚《序言》及该书作进一步解读」。

徐才厚在序言中指出,国家安全和发展利益不断拓展,国防和军队建设进入关键时期,“强军之道,人才为本”。文章又称赞此书是对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提出的“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强军目标的深入思考,也是对“强国梦”和“强军梦”两者关系的权威解读。

王喜斌的著作早在去年8月由国防大学出版社出版,相信徐才厚写序是在更早之前,事隔8个月后再重提,辟谣意味浓厚。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