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 | 美中网络战�美中关系新挑战

美国之音 | 美中网络战�美中关系新挑战

美国一家网路安全公司日前发表报告揭露中共解放军位于上海的黑客部队,还传出美国有意以贸易行动反制中国的黑客间谍行为,中国外交部与 国防部出面驳斥这份报告,声称中国也是网路黑客攻击的受害者,并反控这类攻击部分源自于美国,中国官媒更加大还击力道,指责美国五角大楼拥有全世界最顶级 的骇客集团,并呼吁北京公布美国侵犯中国网路的证据。今晚海峡论谈邀请两位来宾和您一同来探讨这个话题。

美中网路战究竟哪一方更具有优势? 美中网络战接近摊牌的态势是否会进一步对美中关系造成冲击? 华盛顿和北京是否会将这个议题提上日程,采取行实质的贸易制裁行动?

另 一方面,有报导指出,中国解放军61398黑客部队,攻击对象除了美国,另一个目标就是台湾,之前也曾发生台湾军方重要通讯机密以及重大军事演习资料,遭 黑客以植入"木马程序"的方式窃取,两岸关系虽然已经和缓,但共军锁定台湾的情报活动似乎仍然非常活跃,共谍案也层出不穷,这对两岸关系有何影响? 今晚海峡论谈邀请美利坚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亚洲研究中心主任赵全胜教授以及台湾中华战略学会研究员李华球先生,围绕这些话题和两岸的听众观众们进行交流。

本文由自动聚合程序取自网络,内容和观点不代表数字时代立场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