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三星因在华雇用童工在法被告

2013年 2月 27日
三星因在华雇用童工在法被告

 
作者 索菲

法国非政府组织和一家劳工工会联合状告三星集团的中国供应商雇用童工,篡改工人身份证件上的年龄,克扣加班工资。指控证据是根据设在美 国的中国劳工人权观察经过长期调查的报告。根据中国劳工人权观察的报告,在世界电视、电话、电脑产品占据重要市场份额的三星在中国的一些生产商大量廉价、 甚至无偿雇佣占工厂工人的百分之八十,由当地学校非法提供的学生劳动力,而且工厂雇佣数十名不到十六岁的童工,在工厂生产繁重时期,工厂任意要求工人加 班,但克扣工人加班工资。

世界报指出,法国非政府组织强调司法追究三星的意义在于通过这一司法诉讼,将可以起到震慑包括苹果公司在内的其他国际大公司遵守道德规范和行为准则的作用。

中国车敢于到日内瓦班门弄斧

中国汽车为什么敢于“班门弄斧”?论坛报国际栏针对中国奇瑞汽车公司敢与德国宝马汽车叫板,拿出三款奇瑞车参加即将在日内瓦开幕的2013年国际汽 车博览会指出,中国汽车高薪聘请任职于欧洲与美国大汽车公司的专家设计研制,与欧洲最有实力的销售行合作,推出全新、高质量的新产品,瞄准欧洲市场,专门 与宝马3型车争个高低。中国奇瑞有备而来,亮相于欧洲汽车大本营日内瓦车展,不能不说是敢于“班门弄斧”。

在3月初日内瓦车展上,中国车将不只展出一种车型,而是三种,除了与宝马3型针锋相对的中档科罗斯3型,还有未来油电两用新型车和四驱动轮城市与越 野两栖车。而科罗斯3型车,几乎是世界上唯一一种品牌车,走出组装线的时间与汽车生产制造厂厂房建设同步完成,生产这一汽车的工厂在距离上海不远的江苏常 熟。奇瑞的科罗斯不仅在上海建有技术科研中心和销售服务点,也与德国慕尼黑与奥地利格拉兹汽车研发有技术交往。科罗斯3型汽车计划2013年下半年首先在 中国市场推出,然后进军欧洲市场。未来奇瑞准备每6个月推出一个新型车款。

中国科罗斯新车集欧洲技术于一身

中国科罗斯新车首次亮相于日内瓦国际汽车博览会。科罗斯车创新应当是欧洲技术的成果,因为,领衔研发科罗斯车型的,正是创造某些宝马新款汽车的技术 工程师盖特福尔克希德勃兰特,这位设计了宝马迷你车型的工程师,全盘领导科罗斯在上海与宝马老家慕尼黑的研究室工作。科罗斯新车装备了新型汽车全部新发技 术,从外观到车芯,从三缸发动机到双杆离合装置,应是汽车领域最新技术的综合展台。

科罗斯车型是中外合资典型产品,中国奇瑞与以色列金融融资各占百分之五十的股份。科罗斯起步高,雄心壮志更高,整个车型由加拿大专家麦格纳主导,旗 下与世界主要汽车制造商诸如博世,大陆,TRW,格特拉克等公司研究技术部门合作,并雇有高薪挖自欧洲汽车公司的技术设计人员。就连欧洲大公司的广告销售 负责人也在猎头瞄准镜下,象原来沃尔沃,萨博,奔驰,通用,捷豹路虎的老职工都被高薪聘用。科罗斯计划最初每年生产十五万辆车,但如果推入市场顺利,科罗 斯将扩产至每年生产四十五万辆。

中国车远征欧洲冒巨大风险

当然,奇瑞虽然是中国最大的汽车出口商,但是由于其产品技术低,质量差,只限于出口到发展中国家。

根据论坛报分析,中国科罗斯汽车远征欧洲是一次巨大的冒险。科罗斯希望一下子成为中国第一大汽车品牌,然而即使在中国,要被承认是第一名牌汽车,那 就至少跟德国品牌要有关联,或者至少要在欧洲市场被接受、被承认。只是问题在于一个既无历史又没有特色,也不是一个知名品牌的车,又凭什么吸引欧洲消费者 的信任去购买它呢,哪怕就是科罗斯的售价毕竟比较便宜,决心到欧洲来冒险闯市场也是充满矛盾与未知数的。在中国的科罗斯之前,已有日本丰田汽车高技术性能 的雷克萨斯品牌和日产的无极英菲尼迪在欧洲市场立足艰难的先例,尽管它们在大西洋彼岸——美洲有很大的声誉。即使是非常强大的韩国现代起亚也不得不最终决 定放弃在欧洲同这些老牌欧洲汽车一拼高低的打算。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