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德国康采恩受到中国骇客的攻击

德国康采恩受到中国骇客的攻击

作者 柏林特约记者 丹兰

据德国《明镜》周刊报道,继美国两大媒体与多个社交网站及公司之后,德国康采恩也受到中国骇客的攻击。据悉,欧洲宇航防务集团、蒂森克鲁伯、拜尔和IBM等都成了受攻击对象。

根据德国政府掌握的消息,中国骇客对德国企业的网上攻击越来越频繁。数月前,欧洲宇航防务集团的计算机受到了中国骇客的攻击。该集团已 向《明镜》周刊证实此 事,但只说这是一次"标准型进攻",对公司可能遭受的损失则表示沉默。不过,由于攻击明显突出,欧洲宇航防务集团通知了德国政府。

蒂森克鲁伯也向《明镜》周刊证实说,2012年中期曾受到骇客"猛烈进攻"。攻击发生于"美国局部地区"。骇客是否复制了公司的文件,公司不得而知,只知道骇客的地址用的是中文。

根据宪法保护局的消息,德国政府的计算机2012年几乎受到外国情报局1100次骇客攻击。主要攻击对象为总理府、外交部和经济部。攻击方式通常是发送在附件里带有木马病毒的伊妹儿。

为此,德国政府正在计划在德国联邦情报局(BND)设立一个网络战争部,通过国家选派的骇客及时阻挡外国骇客的进攻,消除对方发送的病毒。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