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王歧山只提加强监察裸官不提财产申报成效存疑

反腐 - 
发表日期 2013年 2月 26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2月 26日

王歧山只提加强监察裸官不提财产申报成效存疑

王岐山2012年3月14日在人大会议上。
王岐山2012年3月14日在人大会议上。
REUTERS/Jason Lee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中共十八届二中全会今(26)日在北京召开,官方传媒昨日发表了中纪委书记王岐山上月在纪委会二次全会上的报告内容,声称要加强对配偶和子女均已移居境外的国家工作人员(俗称裸官)的管理和监督。不过,报告未提及外界关注的官员财产申报问题,被网民质疑其成效。

王岐山在报告中指出,须加强反腐败的立法工作,并要求各级纪检机关严肃查处违反「政治纪律」行为,决不允许公开发表与中央决定相违背的言论,决不允许「上有政策、下有对策、有令不行、有禁不止」。

他又指示各级领导干部加强约束亲属和身边人员,决不允许搞特权。中纪委将加强对裸官的管理和监督,并开展抽查核实工作;同时,又要完善国(境)外办案合作机制,加大防逃、追逃及追赃的力度。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