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G4G] 华夏快递 : 张又普:回国被坑记

 华夏快递 : 张又普:回国被坑记发布者 HT 在 13-02-24 09:32

Thank You for Donating to CND
Receive A Special Gift Back - Click for Details!

 请您惠顾赞助商
鼓励其长期支持CND


Quality Brand!

CND Amazon
Cameras, Books...

最近,《华夏文摘》连连发表了“广州受骗记”, “可恨的小偷”等文,讲述了海外学人回国时被骗被盗的不幸遭遇,弄得我也想来凑个热闹,给大家讲述一下我个人的亲身遭遇,提醒大家提高警惕,不要遭到同样 下场。本文用的全都是真名真地址,本人也愿意承担由此产生的一切法律后果。

我名叫张又普,原籍陕西省西安市,2009年4月,我自费回国 探亲,从芝加哥直飞上海,在上海的朋友家小住两日,然后乘动车返回西安。到达上海的第二天,朋友带我去上海城隍庙逛街,看到一件小礼品,双方讲价20元成 交,我就拿出一张100元的钞票交给小贩,等着他找钱。小贩拿着我的钞票,对着光线看一看,拿手弹一弹,然后交还给我说:
“先生,您的这张钞票是假钞,我们不收,还给您,请您用真钞票来付钱”。
这时,我的朋友立刻喊道:
“你调包了!不要耍魔术!我眼睛看着你把我们的真钞票放到你的这个口袋里,然后又拿出另一张假钞票来”。

双 方由此发生口角,并找来了警察。上海城隍庙派出所的警察把我们数人带到派出所,分别询问调查。我向警察出示了我的美国护照,芝加哥到上海的往返飞机票,在 浦东机场中国人民银行兑换了一千元人民币的收据,以及剩余的9张百元钞票。警察当场逐一检查,全都是真钞。小贩则说他们多次受到过假钞的坑害,恨透了假钞 犯人,指控我是国外来的职业假钞犯人,用一张假钞夹在9张真钞里来欺骗小贩和警察,要求警察将我绳之以法,痛苦之时,声泪俱下。警察问他,既然多次受到过 假钞的坑害,手中必定有许多假钞,请问那些假钞现在何处?小贩答曰,全都自认倒霉,自行销毁了。警察曰,法律规定必须上交警察,不准自行销毁。

经 认真调查研究后,警察决定调和和稀泥,令小贩支付80元,令我支付20元,私下了结,息事宁人,大家回家走人。我虽然经济损失不大,但心情大坏,上海城隍 庙的小贩太聪明了,一眼就能看出谁不是本地人,专门用假钞票坑害外地人。从此以后,我吓得不敢直接付钱购物,都是让国内亲友代我付账,我则事后给他们留下 一笔钱。

此一不幸经历,如实讲述,没有任何艺术加工与夸张,公布于众,敬请列位看官吸取教训,不要遭到我张又普的同样下场。

□ 读者投稿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