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香港经济增长料达1.5%至3.5%

香港 - 
发表日期 2013年 2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2月 27日

香港经济增长料达1.5%至3.5%

作者 香港特约记者 麦燕庭

香港财政司司长曾俊华发表财政预算案,预期在中国经济重拾升轨的情况下,香港今年本地生产总值与去年相若,有1.5%至3.5%增 长,但仍较过去十年平均增幅4.5%为低,最多亦只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预测的3.5%全球增长率;但另一方面,通胀率会上升至4.5%,失业率亦有上升压 力。

受外围不景气影响,香港2012年的经济增长只有1.4%,曾俊华称,政府将会就推动经济、优化人力、投资基建、关顾民生四方面提出措施,相信可提振经济1.3个百分点。

在经济方面,较有新意的是大力发长基金业务,包括让私募基金享有离岸基金的税务豁免安排,以增加吸引力。

曾俊华相信,在推出各项措施后,中期而言,香港经济应可回复正增长,在2014至18年间,每年平均实质增长为4%,基本通胀率平均是3.5%。到了2018年3月底,预期财政储备会增至8503亿元,相当于本地生产总值31%或21个月的政府开支。

自中国发长香港为离岸人民币中心后,香港已拥有全球最大的离岸人民币资金池。曾俊华指出,人民币存款和存款证余额在
去年底合共有7200亿,经香港银行处理的人民币贸易结算交易额逾26000亿,按年上升37%,占中国内地以人民币结算的跨境贸易总额逾九成。另外,截至去年底,在香港发行的人民币债券未偿还余额,累计超过2300亿元人民币,比前年年底增加62%。

财政司长表示,香港会争取尽快扩大「人民币合格境外机构投资者」即RQFII的安排,并与世界各金融中心保持联系,进一步提升人民币在国际结算、融资和投资方面的应用,巩固香港离岸人民币业务中心的地位。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