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环保组织指中国无视联合国公约允许出售虎皮虎骨

环保组织指中国无视联合国公约允许出售虎皮虎骨

Reuters

作者 法广

一个动物保护组织揭露中国当局无视联合国保护老虎的协议,继续批准出售饲养的老虎皮以及老虎的部分肢体。中国外交部周二针对环境调查署的批评做出回应,称中国政府建立了涉及多个政府部门的法律执行机制,以保护生存受到威胁的动物。

这家位于伦敦的名叫环境调查署的独立机构称,尽管联合国决议要求禁止此类交易,但他们发现,中国市场上竟然合法出售饲养老虎的虎皮,虎骨等产品,旨在提供奢侈服务。环境调查署认为,中国允许此类交易显然会鼓励非法的对野生老虎的偷猎行动。

这家组织还发现,一些商人利用中国政府的某些规定,使虎骨酒的销售合法化,但是这一规定违背了1993年中国国务院颁布的政令。

中国是国际濒临绝种动物保护条约签署国,这一条约禁止出自老虎或者相关的派生产品。

中国外交部周二针对环境调查署的批评做出回应,称中国政府建立了涉及多个政府部门的法律执行机制,以保护生存受到威胁的动物。据法新社发自北京的报 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中国政府十分重视保护包括老虎在内的受威胁动物。 她邀请各方记者向有关职权部门去了解更详细的情况。但目前,法新社未能获得中国负责法律执行的公安部获得对此指控的反应。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