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7日星期三

[G4G] 法国广播电台中文网 全球45万人联署声援诺奖得主刘晓波

刘晓波 - 
发表日期 2013年 2月 27日 - 更新日期 2013年 2月 27日

全球45万人联署声援诺奖得主刘晓波

路透社

作者 法广

国际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周三在全球发起声援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刘晓波的行动。人权活动团体周三上午9点在巴黎埃菲尔铁塔附近集会,并邀请民众参与声援签名,签名信随后将送往中国驻法大使馆。同一天,华盛顿、伦敦、香港等地也发起同样的集会活动。

根据大赦国际发来的新闻稿,全球声援刘晓波的请愿信已经在全球130个国家争得45万人签名,并送交中国驻柏林、香港、伦敦、纽约等地使领馆。

这次全球联署声援活动由诺贝尔和平奖得主、南非大主教图图和国际刘晓波声援委员会共同发起,得到了大赦国际组织的支持。这次活动是去年134位诺贝尔奖得主联署签名、呼吁中国当局释放刘晓波活动的继续。

中国独立作家、异议人士刘晓波于2009年因为参与起草主张宪政民主的零八宪章而被捕,并被判处11年徒刑。2010年10月他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是目前唯一仍然被关押的诺贝尔奖得主。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