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星期二

[G4G] 《旺報》 《大陸人在台灣》有個台北人名叫101

《大�人在台�》有�台北人名叫101

收藏 分享 2013-2-27 06:16| ��者: want-daily| 查看�: 1163| ���: 0 |原作者: (Tina/�生)

「台北有什�?」朋友�。

「台北有座101。」我答。

「101大�嘛!�都知道!�不如我���中心高呢!」朋友略�不耐�的口吻。

不,你不知道。台北有座101。

我住在�101�一小��程的景美。每天起床拉�窗�就 能看�晨曦下的101,���清晰地�立在�方,露出上半身,似是在俯瞰�座城市的��子民。台北的房子都不高,我住在11�,已算得���山小了。我最 喜�站在落地窗前向外�望,��的矮房子,合著����的�木,一直延伸到�方。底下是跟上海一�的�水��,川流不息。

我的家在上海也是11�,正前方就是��寺。��塔安� 而矗,清晰明朗。旁�相�的是被�色包�的烈士陵�。也是一���的�景,直�到天�。再搬家,我就再望不了�方了。�挨著我住的�,是一座24�的高 �,一天又一天,前方越�越多的大�拔地而起,越建越高,����,排山倒海般雄�恢弘。

我在台北101下,朝上看,��得不如�中的�方明珠, 概是�愁作祟。然,��我的�步停留在台北的何�,碧水青山的��和�明,或是人�鼎沸的士林和�河街,�忍不住��那一如既往伴�周身的101──穿� 一��街道,越�一���宇,仰�的�那,永�能看�它傲然於世地�立在一片房海之中。

台北人�看夜景,�著��爬上一座小山丘,�近午夜,便�之�「夜�」。��哪一�小山�的夜半,101都是�城�海中最耀眼的那一株。「好美哦!快看!又是101!」那一刻,那座�方高大的�塔,恍如一�可�的守�神,不眠不休地守�著�座城池。

我突然�始理解�座台北人的�傲,理解101�台北的意�。

跨年夜,101�台北人��像是�城�加於伊斯�教民。 不同於宗教的神�,�有著�乎相同,充��切感的狂�。�末上�,老����,不在跨年夜去�一�101,就不叫青春�。底下的台�同���哄堂大笑。不 ���在理。跨年夜,台�人�四面八方�到台北,�得的冷�下,在��的人群中,101之下,一同倒�。�有�人潮的台�人也�找��近的�台或天台,� 戚朋友�坐一�,吃著�烤,等待�花乍�的那刻。

101在��一�夜晚�有����目的特��目──�花 和LED祝福。整座�宇出��大的倒���,送�迎新,整座城市都在屏息的倒�。零��那,�花�放。一直以�沉默�穆的101��色彩斑�、�耀�目, 幻化作百�,伴�其百�子民的�呼���,彰��得一�的�煌傲然之�。�之��的是�宇外壁LED,走�「台�加油,I LOVE TAIWAN」等字�振�人心。

站在人群中���一幕幕,耳���著人�的相互祝福,感受著陌生人的�暖的�抱,101於我,不再�是�筋水泥之�,亦不再是一�神�的守�,�是一�真正有血有肉的生命�,像每�微笑和善的台北人一�,在�座�代化的城市中,散�著和煦�馨的文明之光。

以前我也不懂101的美,不宏�不�目;一如不懂台�的美,不��不刺眼。�月如梭,方察精髓──台�是需要�足的。因�有一�美和力量是需要��去感受,去��,去回味的。像家人,如至�,深入生命,蔓延血液,淡而有味。

有�台北人,名叫101。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退订此论坛并停止接收此论坛的电子邮件,请发送电子邮件到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通过以下网址访问此论坛: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要查看更多选项,请访问 https://groups.google.com/groups/opt_out。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