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中国内地外来富豪榜 港台老板包揽前三

中国内地外来富豪榜 港台老板包揽前三

朝鲜日报驻上海特派记者 吕始东 (2012.05.28 12:01)
据一项调查结果显示,在中国大陆以外地区出生或长大后来到中国的长期居住者中,台湾食品企业旺旺集团总裁蔡衍明(见图)是其中的首富。

据中国经济界调查机构胡润研究院23日公布的"2012中国内地外来富豪榜",蔡衍明的财产达500亿元人民币。蔡衍明持有总市值达150亿美元的旺旺集 团48%的股份, 第二和第三位分别是台湾方便面品牌康师傅公司创始人魏应交家族和以高尔夫事业著称的香港观澜湖集团(300亿元人民币)主席朱鼎健家族。

此次入选胡润外来富豪榜的51位富豪的总资产均超过6亿元人民币,51人的平均财产为62亿元人民币,比去年增加5%。胡润研究院创始人胡润表示:"外来富豪在中国并不出名,但他们生产的产品却家喻户晓。"

调查结果显示,台湾富豪在中国大陆赚钱最多。外来富豪榜上榜人士中有57%是台湾人。其次是香港人和美国人。他们从事的行业和中国富豪一样,以房地产业居多,但食品饮料和服装产业从事者比中国富豪要多。他们中的大部分人在前往中国大陆之前已经积累了基本财富。

在中韩国商会会长郑晓权成为第一个上榜的韩国人。郑晓权2002年在青岛创立医疗器械制造企业"青岛丽可",总财产为9亿元人民币,列第40位。青岛丽可的温热医疗仪和温热床垫等产品在中国家用医疗器械市场上的占有率居首位。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