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G4G] Re: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领导人面临经济放缓挑战

网友评论  (4)
    • 青年 2012年 5月 29日

      经济放缓急的是既得利益群体,房价要彻底的回归无产阶级工农阶层只有地震,战争和暴动。经济放缓是好事,无产阶级反正也 是光脚不怕穿些的。中国目前首要的是铲除掉江泽民派系集团人马,必须全部除干净。其次南海开战,收回岛屿,笼络无产阶级国人民心。房价如此价位江泽民时期 的地产改革私有化商品化是祸根。温和胡一样,都是共青团性格通病,优柔寡断,缺乏男人的魄力勇气,有的只是书呆子文人气质。让暴风雨来得更猛烈些吧!

    • Shizhao 2012年 5月 29日

      温家宝做了10年总理,全部精力都放在如何纵容老婆孩子敛财,如何操控国务院政策扶持其家族产业。中国经济10年来的问 题,温家宝自己就是罪魁祸首!经济工作是国务院总理的主要职责所在,但我们看到的情况是,中国经济越是问题严重,通货膨胀越是高腾,物价越是飞涨,温家 宝的戏瘾就越大,越要侃"政改"的大山。

    • 维基揭秘 CHINA 2012年 5月 29日

      继续大举超量发钞投资放贷、超前重复建设,何愁放缓?!

    • Shizhao 2012年 5月 29日

      温家宝做了10年总理,全部精力都放在如何纵容老婆孩子敛财,如何操控国务院政策扶持其家族产业。中国经济10年来的问 题,温家宝自己就是罪魁祸首!经济工作是国务院总理的主要职责所在,但我们看到的情况是,中国经济越是问题严重,通货膨胀越是高腾,物价越是飞涨,温家 宝的戏瘾就越大,越要侃"政改"的大山。



2012/5/29 Kasia Hu <hometown.kasia@gmail.com>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5月 29日 星期二 02:24 A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5月 28日

中国领导人面临经济放缓挑战

记者: 美国之音 | 华盛顿




安徽合肥的工人在建一所居民楼
图片来源: Reuters
安徽合肥的工人在建一所居民楼

最近来自中国的经济资料显示,出口、房地产和投资等长期以来经济成长的主要领域明显地放缓。这一现象,对这个国家形成压力,要求它想出办法使经济能向更可持续的增长水平发展。

世界银行将中国2012年的经济增长预测下调至百分之8.2。几十年来,中国经济一直以两位数的比率增长。虽然这个数字仍然高于中国自己制定的百分之7.5的目标,它比2011年的数字还是下降了一个百分点。

北京经济咨询机构龙洲经济咨询公司的研究部主任巴特森说,这种经济趋缓现象在中国不一定是坏事。他说,这种放缓主要是中国经济发展成功的后果。

他说,使短期的情况变得复杂的问题是,中国也在经历一个周期性下滑。

4月份的统计数字显示,中国的许多经济指标都比经济专家原先预期的要低。美国和欧洲对出口的需求不景气,加上中国房地产市场严重冷却,都对工业生产、投资和出口产生影响。

世界银行警告说,中国经济面临急剧下滑的风险。他们对北京决策者提出了如何通过软着陆维持增长,以及如何将出口导向的经济转为内需推动的经济的建议。

世界银行在上星期发表的报告中说,支持消费的财政措施,如减税、社会福利支出和其它社会开支项目,应该列为优先考虑的对象。

但是北京大学财经教授培迪斯怀疑国内消费是否能弥补出口的损失。他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唯一可以取代出口需求的措施就是增加投资。

4月份的数据还显示中国房地产业严重下滑的趋势。这个产业在2011年占国内生产总值的百分之13。在政府两年多来执行遏制市场投机的政策之后,新建房屋的价格与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一个百分点以上。

中国社会科学院金融研究所研究员易宪容说,这种价格变化是不可避免的趋势。

他相信,多年来的投机活动已经将房地产市场变成一种财富分配不公的机制。许多中国人因此买不起公寓。他说,如果房地产经济泡沫能被排除,他相信就能有稳定经济的基础。

中国领导人把他们在国内的合法性主要建立在让人民享受经济繁荣的基础上。他们非常清楚,如果大部分中国人被排除在经济成长利益的分配之外,将导致什么样的社会风险。

中国总理温家宝一再说,在经过十年的两位数经济增长之后,中国经济需要放缓。但是面对转弱的季度经济数据,他强调了维持成长的必要。

龙洲经济咨询公司的巴特森说,这是一个非常微妙的平衡。他又补充说,对中国的很多企业来说,适应缓慢成长的时代具有挑战性。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