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中国决定发给两万名朝鲜人工作签证

中国决定发给两万名朝鲜人工作签证

从丹东坐国际列车,五分钟就到了新义州。
从丹东坐国际列车,五分钟就到了新义州。
网络DR

作者 法广

《中国财经日报》今天报道,中国决定发给两万名朝鲜人工作签证。此前在25日《朝鲜日报》也证实了此一消息。根据这一措施,中国图们一家企业本月首次雇用了29名朝鲜女性。最近又有160名朝鲜女性被派往该地区。东北三省的中国媒体还刊登了有关朝鲜人力输出的广告。

据悉,朝鲜人得到中方签发的签证后,可以在中国从事制造业和服务业等行业。据说他们每月的工资在150美元以上,高于开城工业园区的110美元。

分析指出,中国在东北三省大力整治脱北者等「三非」外国人的同时又面向朝鲜劳动者大量签发就业签证,是为了帮助朝鲜。朝鲜权力阶层认为,这为金正恩 政权争赚取外汇,所以也很积极。据首尔的另一位消息人士透露,中国想要减少东北三省的朝鲜难民以及利用廉价劳动力,朝鲜想要增加可赚取汇的途径,双方正好 各取所需。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