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G4G]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意大利东北部再遭强震 一名中国籍公民罹难

意大利地震 - 
发表日期 2012年 5月 29日 - 更新日期 2012年 5月 29日

意大利东北部再遭强震 一名中国籍公民罹难

意大利东北部地区5月29日发生5.8级地震
意大利东北部地区5月29日发生5.8级地震
路透社/Giorgio Benvenuti

作者 法广

意大利东北部地区周二发生里氏5.8级地震,目前已知造成15人丧生,200多人受伤。中国媒体报道称,死者中包括一名中国籍公 民。该地区不到十天来的第二次强震不但造成当地居民恐慌,也重创经济地位重要的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另外,意大利地震研究专家表示,未来不排除仍有发生 更大级别地震的可能。

此次地震震中位于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的摩德纳省,震源深度约9.6公里。意大利政府部门宣布的临时死伤报告说,有15人遇难,另外 200多人受伤。艾米利亚-罗马涅大区约5000多当地住民得以疏散。而据中国媒体报道,死者中包括一名中国籍公民。据悉,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副领事姚娴丽 通过电话采访向中新社记者证实,有一名中国籍工人在地震中遭遇不幸。中国驻米兰总领馆已启动领事保护应急机制,并派官员赶往灾区核实遇难中国公民身份。

当局表示,该地区在国际标准时间周二7时发生规模5.8地震,当时正值上班时间,后来10时56分到11时1分间又陆续发生3起地震,规模在5.1级和5.3级之间。

据悉,第一起地震震中位于巴玛市(Parma)以东约60公里处。包括比萨(Pisa)和威尼斯等城市都遭地震波及,居民们都慌张冲到街上。

意大利东北部工业区5月20日发生里氏6级地震,造成6人死亡,7500居民被迫住在临时帐篷中,许多房屋和历史建筑物都遭到破坏。

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是某些意大利知名品牌总部所在地,包括全球最大意式面食生产商百味来集团(Barilla)、法拉利(Ferrari)跑车以 及摩托车制造商杜卡迪摩托车控股公司(Ducati Motor Holding)等。该地区也拥有意大利最为肥沃的农地,并生产帕玛(Parma)火腿等颇具价值的出口食品。

欧盟统计局最新资料显示,意大利全国20大地区当中,艾米利亚-罗马涅地区的生产毛额排名第4,2009年生产毛额超过1350亿欧元。

地震发生后,意大利总理蒙蒂承诺将迅速提供援助,让该区尽快恢复正常。

据意大利地震研究专家表示,此次地震可能来源于一个新的地震断裂带,未来不排除仍有发生更大级别地震的可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