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30日星期三

[G4G] 朝鲜日报中文网 香港科大连续两年居亚洲榜首有何秘诀?


香港科大连续两年居亚洲榜首有何秘诀?
采访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
朝鲜日报 (2012.05.30 11:58)
▲陈繁昌表示:"我们一向重视国际化,从全球各地招揽优秀的研究人员和学生。"朝鲜日报记者摄影
"您问我们作为新生大学如何成为亚洲第一?新生大学反而是我们的优势。"

香港科技大学校长陈繁昌(Tony Chan)29日接受本报采访时就该校连续两年被评为亚洲第一大学的秘诀发表了上述言论。

陈繁昌表示:"历史悠久的香港大学大都致力于学生教育,而研究方面则有所疏忽,因此很难转型为以研究为核心的大学。而作为新生大学的我校则从刚一开始就致 力于培养研究能力,这一点很奏效。哈佛大学、剑桥大学、牛津大学、麻省理工学院、加州理工学院等成功的大学都是以研究为核心的大学。"

陈繁昌指出,香港的国际环境有助于大学的发展。陈繁昌表示:"如果在斯坦福大学获得博士学位的美国人同时接到来自北京、首尔和香港的教授聘书,那么他很有可能选择香港。在香港用英语生活没有任何障碍,而且有很多美国、英国学校可以让孩子就读,环境也非常安全。"

陈繁昌指出:"要想成为全球大学需要具备教授团队、学生、体系这三个要素。"他说,是否具备在国际上很优秀的教授团队、是否能吸引国际学生以及是否具备符合国际标准的大学运营体系,将决定大学是否能成为全球性大学。

香港科技大学的外国学生比率为20%,并致力于聘请在国际上非常优秀的教授。陈繁昌表示,香港科技大学一直努力使运营、研究管理等所有体系符合国际标准。他说:"我校体系不仅像美国那样注重英才教育(meritocracy),而且还非常开放(open)。"

陈繁昌表示:"20年前学校成立后,科学和技术变得日益重要,中国大陆不断崛起,香港的经济指标也越来越好,政府大幅扩充了教育投资。而我们抓住了这个机遇。"
朝鲜日报中文网 chn.chos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