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中国谴责叙利亚杀害平民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5月 28日 星期一 03:10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5月 28日

中国谴责叙利亚杀害平民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张楠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资料照片)
中国5月28日(星期一)谴责上周在叙利亚至少108名平民被杀事件,但是避免直接指责叙利亚政府屠杀。中国呼吁各方支持本星期在叙利亚的调解努力。

*谴责残害平民 回避指责政府*

中国政府谴责叙利亚胡拉镇星期五和星期六发生的武力攻击,但是回避指责阿萨德政府,称必须找出大屠杀的凶手。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说:“中方对叙利亚胡拉镇发生的大量平民伤亡事件大感震惊;对残害无辜平民,特别是妇女和儿童的行为予以最强烈的谴责。”

星期天,15个成员国组成的联合国安理会发表声明,谴责叙利亚政府在胡拉镇袭击中 的角色。胡拉镇是一个位于霍姆斯西北24公里的逊尼派社区。声明没有直接指责叙利亚政府杀人,但是批评叙利亚政府在平民区使用重型武器。

中国外交部要求进行调查,找出导致平民死亡的责任方,并再次呼吁叙利亚实施停火。

*力挺安南斡旋叙国冲突*

联合国前秘书长科菲•安南预计星期一将开始为促使叙利亚政府实施六点和平计划而举行谈判。

中国已经表示,它支持安南与叙利亚政府调停。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说:“安南先生的斡旋以及安南的六点建议是缓解叙利亚局势和启动政治解决叙利亚问题进程的现实出路和重要渠道。”

星期一,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称安南的六点和平计划至关重要,并表示各方都对在叙利亚的联合国观察人员的作用寄予厚望。

叙利亚的反对派团体呼吁国际社会保护叙利亚平民。

叙利亚政府一直推卸责任,并且指责恐怖组织是屠杀的罪魁祸首。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