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葛志慧写信给温家宝,遭信访局回函太极拳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5月 28日 星期一 04:28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5月 28日

葛志慧写信给温家宝,遭信访局回函太极拳

访民葛志慧上书温家宝
图片来源: 葛志慧提供
访民葛志慧上书温家宝
有北京访民直接给中国总理温家宝写信求助,结果收到了国家信访局的回函。而此前这位访民多次到信访局申诉,该局拒绝受理。中国老百姓要想给总理写信,到底要寄到哪里?

北京访民葛志慧5月27日收到一封由中国国家信访局传达室签收的挂号信回执,这让她感到困惑,因为这封信的收信人是中国国家总理温家宝,地址是中南海。葛志慧说,之所以给总理写信告状,是因为两年来,她的冤情无处申诉。

*葛志慧遇强拆挨打致残,上访告状衙门朝南开*

葛 志慧是北京丰台人,她5月20日给温家宝总理写信说,她的商业用房在2010年7月被丰台区政府伙同开发商强行拆毁,财产全部被抢劫,还把她打伤致残,至 今需要借助拐杖走路。葛志慧尝试过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但是法官明确告诉她,拆她的房子是政府决定的,而法官吃的是“官饭”,不可能判政府输官司。

这两年葛志慧还多次到中国国家信访局递申诉材料,她说,信访局以各种理由拒绝收她的上访材料。

*林秀丽幸运见到温家宝,葛志慧无福遭内卫卡喉*

葛志慧给温家宝写信之前,5月9日下午在北京南站巧遇出访的温家宝。当时,山东访民林秀丽冲到温家宝面前,把上访材料交给温,温家宝据称当时答应帮助林秀丽。不过,林秀丽立即被山东警方押回青岛,被地方政府关进精神病院。

葛志慧当时正要喊冤,却被一名便衣掐住喉咙按倒在地,并威胁她,再喊就掐死她。后来得知这名便衣是温家宝的内侍。葛志慧给温家宝写信也要反映林秀丽之后的遭遇和当时在南站她自己受到的粗暴对待和威胁。

*给总理写信还是转到了信访局*

让 葛志慧没有料到的是她给温家宝总理的信被转到了国家信访局。葛志慧奇怪,她明明是寄给国务院总理温家宝的信,信封的地址是:北京西城区府右街2号中南海党 中央国务院,收信人是温家宝。尽管如此,葛志慧5月28日对美国之音表示,她会继续给温家宝发信,直到他收到为止。而且“我这回直接给总理家里写。给他寄 到家里去,我会连续写的。”

葛志慧表示,给温总理直接写信,是她希望冤情得到公正解决的最后指望。

*莫少平:访民信多转给信访局*

北京律师莫少平说,给国家领导人写的信被直接转给信访办属于办事人员处理信件的惯常做法。“这个在中国的现实社会中是经常发生的,是正常的。国家领导人有专门处理往来信件的班子,如果看到是属于信访的,就直接从他的秘书班子直接转到信访局去了,他本人是看不见的。”

葛志慧也承认,即便温家宝能收到她的信,又能怎么样呢。林秀丽不是面见了温家宝,还得到了总理的保证,不还是一样被关进了精神病院?

*葛志慧:两年上访路 看清社会黑暗*

谈 到这两年她上访的感受,葛志慧说,国家信访局没有起到督促地方政府解决问题的作用。“信访局应该起到桥梁作用,但他们没有起到。没有搭建这个平台,而且全 国各地的访民更加遭到迫害,信访局有不可推卸的责任。访民越来越多,如果国家信访局作为的话,督办冤案,中国不会有这么多冤民。”

葛志慧说,不上访,不遭遇拆迁,根本不了解中国这么黑暗。她认为,都是政府里的腐败官员把中国社会搞到现在这个地步。

美国之音当天致电中国国家信访局,是录音应答。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