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9日星期二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洛杉矶纪念六四23周年贺陈光诚获自由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2年 5月 27日 星期天 05:20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2012年 5月 27日

洛杉矶纪念六四23周年贺陈光诚获自由

视觉艺术家协会颁发天安门精神奖,左起刘雅雅、张万钧、瑞杰
图片来源: 美国之音容易
视觉艺术家协会颁发天安门精神奖,左起刘雅雅、张万钧、瑞杰

美国视觉艺术家协会以及国际特赦组织等一百多位洛杉矶人士,纪念天安门六四事件23周年,颁发言论自由奖章给盲人维权人士陈光诚,表扬他为强迫堕胎的中国妇女维权付出的努力和牺牲,同时也庆贺他最近抵达纽约终于获得自由。

5月26日洛杉矶的六四纪念晚会上,庆贺陈光诚获得自由,同时也颁发天安门精神奖给支持中国妇女权益的'女权无疆界'会长瑞洁( Reggi Littlejohn ) 女士,以及在诺贝尔和平奖颁奖典礼上为刘晓波演奏小提琴的波士顿音乐家张万钧( Lynn Chang )。

张万钧特地和医师妻子黄丽沙一起演奏了这首《爱的敬礼》曲子,献给仍在狱中的刘晓波,因为刘晓波曾说妻子刘霞的爱是他熬过艰难岁月的力量。张万钧也演奏了他在奥斯陆演奏过的中国曲子《茉莉花》和《彩云追月》。

*小提琴演奏家张万钧用音乐支持刘晓波*

张万钧家人曾希望他不要到奥斯陆去为刘晓波演奏,但他说:"我认为这是人权的问题,我不是以美国华人的身份去的,而是以世界公民的身份,我要代表的是世界的意见。"

*瑞洁: 陈光诚是中国的甘地*

女权无疆界会长瑞杰代表陈光诚领奖
美国之音容易
女权无疆界会长瑞杰代表陈光诚领奖

女权无疆界会长瑞杰女士四年来为了营救陈光诚到处奔走,曾两次在欧洲议会发言,五度在美国国会作证。陈光诚逃离监控后,她在美国之音访谈中接到陈光诚从北京打来的电话,首次跟陈光诚谈话竟是在空中,让她直呼不可思议。

瑞杰女士说:"陈光诚对我来说是世上最高贵的人,他有伟大的人格,他是中国的甘地,他和妻子袁静为中国妇女和家庭甘冒生命危险、流血、被打、受尽折磨。"

*国际特赦组织要继续密切关注陈光诚及家人的遭遇*

视觉艺术家协会会长刘雅雅透露,决定颁奖给陈光诚是在他逃离中国之前,几年来陈光诚的遭遇一直受到该会密切的关注,现在他能到纽约进修法律,大家都为他获得自由庆贺。陈光诚当天不能出席领奖。

国际特赦组织中国专家齐默尔曼( James Zimmerman )表示,要继续关注中国是否实现对陈光诚的承诺,同时也要大家关注其他仍在狱中的良心犯。

*刘雅雅:纪念六四要继续关注其他良心犯*

刘雅雅说:"我们还是要为其他一些良心犯继续努力,比如高智晟、刘晓波等。"颁发奖章给陈光诚的是洛杉矶河滨大学教授林培瑞( Perry Link ),他和14位友人一起英译的刘晓波文集在几个月前刚刚出版。

*林培瑞:中国高层领导只考虑自身权力*

林培瑞曾经协助中国物理学者方励之进入北京美国大使馆,方励之在13个月后才在日本以低利贷款条件交换邓小平同意放行到美国继续治学,方励之不久前 刚去世。林培瑞比较陈光诚和方励之进入美国大使馆的事件,认为二者性质并不相同,中国也没有更开放的迹象。不过林培瑞认为薄熙来事件可能才是中国最近有点 改变的因素。

林培瑞说:"不管是谁,共产党这批最高领导考虑的,基本上只是一个问题,做这种政治色彩的事情,对我的将来的权力是有益还是没有益。要是他认为放刘晓波对他的政权巩固有益的话,他会放,如果觉得没有就不会放。"

*不忘六四*

晚会上大家点起蜡烛追怀那些在六四事件当中牺牲受难的人士,为那些仍在狱中的良心犯呼吁。刘雅雅说,1989年天安门广场上年轻人的梦想虽然被坦克碾碎,但他们要求世人不要忘记他们的梦想,所以23年来每年都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