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Re: [G4G] 网谈茉莉花被送精神病院 当局有理无理照打压(图)

"茉莉花革命"方兴未艾。眼看失势的利比亚狂人卡扎菲为保政权,下令军队屠杀抗议群众,却激怒了体制内良心人士。包括利比亚二号人物在内的多名内阁部长和驻外大使宣布辞职并倒戈支持示威群众。在国际社会,联合国破天荒头一次宣布制裁卡扎菲,而态度一直暧昧的中共政府虽然也勉强同意制裁,可中共驻联合国大使李保东在举手前还是絮絮叨叨地说了一堆废话,脸上写满了不情愿。

2月25日,中共喉舌《人民日报》旗下的《环球时报》发表了一篇混球社论,把中共对"茉莉花革命"的不满表露无遗。这篇题为《唯恐天下不乱者举世难绝》的社评,咒骂支持"茉莉花革命"的西方民主国家,并回应近期在中国多个城市发生的"茉莉花革命"迹象。文章说:"世上总有一些人希望天下乱,希望中国乱的人也不可能没有。突尼斯发生"茉莉花革命"后,埃及、利比亚等中东国家大乱,但西方一些人感觉不过瘾,很希望中国也发生"茉莉花革命"。但他们错估形势,失望是必然的。"

可到底是谁错估了形势?就在环球时报发表这篇社论的当天,该报总编辑胡锡进在新浪微博现身,本来是想炫耀一番,没想到刚刚发了两条微博,立即遭到数千网友一面倒的围攻训斥。"谎言"、"可耻"、"厚脸皮"、"无道德"等谴责词汇淹没了胡锡进。更有人好言规劝,希望他在"剩下的年月里不要活成一个让人一提及就厌恶的人,不要活成读者感情上的累赘"。面对网友的冷嘲热讽,错估形势的胡锡进再也没敢出声,失望而去。

同胡锡进一样错估形势的卡扎菲还在负隅顽抗。虽然已经丧失对国家大部分控制权,但卡扎菲拒绝辞职,声明他"不是普通人或普通总统,而是革命领袖"。并认为现在国内局势是唯恐天下不乱者干涉其国家内政,是国外反利比亚势力亡我之心不死的结果,这与《环球时报》的腔调如出一辙――到底是朋友。

虽然中共不情愿和不满意,但卡扎菲大势已去,下台是分分钟的事。有网友因此重新定义了世界三大濒危物种:狮虎兽,金丝猴,"中国人民"的老朋友。


阿波罗网责任编辑:zhongkang         来源:读者推荐

网址引用标题引用 摘要引用

阿波罗新闻网 www.aboluowang.com 转载请注明作者、出处�保持完整。


2011/2/28,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 安徽维权人士钱进因为在互联网上发表有关茉莉花集会的信息被关入怀远精神病
> 院。还有其他活动人士被失踪。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
>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网谈茉莉花被送精神病院 当局有
> 理无理照打压(图) via 亚太报道 by yup2 on 2/28/11
> 安徽维权人士钱进因为在互联网上发表有关茉莉花集会的信息被关入怀远精神病
> 院。还有其他活动人士被失踪。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 Subscribe to 亚太报道 using Google Reader
> - Get started using Google Reader to easily keep up with all your
> favorite sites
>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
>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