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G4G] 港人中联办集会声援内地茉莉花运动

更新时间 2011年 2月 28日, 格林尼治标准时间03:47

港人中联办集会声援内地茉莉花运动

香港茉莉花集会

香港民众在中联办门前举行集会,声援内地茉莉花运动。

香港民主团体40余人周日(2月27日)前往中央政府驻香港联络办公室(中联办)请愿,声援内地的茉莉花运动。

示威者高举写有“茉莉芬芳,传遍中国,人民革命,遍地开花”的横幅,并高呼支持茉莉花革命的口号。

当局派遣大约百名警员,在中联办外架起路障,只允许示威者在中联办30米外的地方集会,并禁止示威者在中联办门前放置茉莉花。

警察还以“示威横幅遮挡警员视线”为由,使用武力强抢横幅,与示威者发生冲突,一些示威者被警察带走。

在现场观看的人权监察成员质疑警方没收横幅之举是出于政治考虑。他们表示,警方所用的“阻碍警员视线”理由甚为荒谬,“全世界闻所未闻,甚至大陆公安也不曾引用”。

香港社民连主席陶君行批评警察干预表达自由是向中共献媚。但警方说,他们尊重集会自由。

此外,还有20多人也于当日在紫荆花广场集会声援大陆茉莉花革命,呼吁中国早日结束一党专制。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