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G4G] 美国之音中文网 五角大楼调查心理战指称

中文主页 更新时间 2011年 2月 25日 星期五 12:42 PM 格林威治标准时间 RSS Feeds 聚合新闻

五角大楼调查心理战指称

考德威尔将军在去年3月3日的一次记者会上(资料照片)
图片来源: REUTERS

考德威尔将军在去年3月3日的一次记者会上(资料照片)


美军及北约驻阿富汗联军司令彼得雷乌斯将军下令对《滚石杂志》一篇报导的指称展开调查。该指称说,他手下一名负责阿富汗部队训练的军官下令心理 战军事小组协助说服到访的美国官员,以争取更多的资金。美国计划在2014年将全部安全防务移交给阿富汗部队,而阿富汗部队的培训被视为是实现这一目标的 关键一环。

《滚石杂志》的文章说,威廉.考德威尔中将试图要一支针对塔利班与阿富汗公共舆论施加影响力的心理战小组运用其心理战术影响到访的美国国会议员、学界专家和美军最高层的将领,这些都是为美国总统出谋划策的人。

*《滚石杂志》再爆料*

这篇星期四发表的文章的作者是迈克尔.哈斯廷斯。他去年曾在《滚石杂志》上报导前驻阿富汗指挥官麦克里斯特尔将军出言不逊。他的报导导致克里斯特尔将军被解职。

*考德威尔将军是焦点*

哈斯廷斯在这篇最新的报导中指称,考德威尔将军非法使用心理战专家,收集研究到访者的背景,并向他建议如何影响这些人的观点。报导说,心理战军事小组指挥官迈克尔.福尔摩斯中校对这一命令有所抵制,但是他的小组却被要求至少在某种程度上执行命令。

《滚石杂志》的文章说,考德威尔将军否认他和他手下的工作人员曾经试图使用心理战小组影响到访者。

*心理战的使命*

根据法律规定,心理战军事小组、或者是五角大楼称做的军事情报支持行动只能用于影响敌对势力的武装,或者影响像在阿富汗这类战区中生活的普通民众。五角大楼发言人戴维.拉潘上校说,他们将根据调查结果来确定考德威尔将军或其他任何人是否违反了法律或军方规定。

拉潘说:“我们要调查他们都有哪些行为,这些行为是否恰当,是否违法。”

心理战小组的行动应该完全与五角大楼的公共事务严格分开。五角大楼本应为美国人民和全世界提供正确的情报。与之相比,心理战军事行动则可以选择性地使用情报,正面塑造美国的军事行动,以及采取为赢得支持提供承诺等手段来协助完成某一特定的军事使命。

这类心理战专家使用像当地历史、文化、宗教、甚至迷信等情报,来精确判断如何更好地影响他们计划要影响的人。《滚石杂志》的报导指称,这些心理战专家被命令使用这类技能,找出如何影响美国到访者的办法。

*心理战专家抗命*

约翰.切尼是前美军心理战专家,曾经在越南战争中从事此项工作:“下令要心理战军事小组影响我们自己人是一件严重违反规定的事情。”

切尼是退休少校,担任越南战争心理战行动协会会长的职务。当他听到阿富汗的心理战小组抵制考德威尔将军命令的说法时,他表示一点也不惊讶:“如果是命令他们很可能是会执行的。不过,我认为他们会坚决抵制,并试图反其道而行之,这是因为这不符合他们必须遵守的法律。”

不过,五角大楼发言人拉潘上校说,让心理战部队参与接待美国官员或专家的做法并不一定是错误的。他说:“这完全取决于当时的情况以及他们都做了什么、怎么做的。事件本身并一定非得是错的。是否错误取决于行动,而不是任务的分派。”

拉潘说,有关调查就是要确定他们采取的哪些行动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