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G4G] 西方国家讨论对利比亚动武可能 卡扎菲轻松接受采访

路透的黎波里2月28日电(记者 Maria Golovnina)---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周一讨论了采取军事手段处理利比亚问题的可能性,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对愈演愈烈的国内抗议活动表示不屑。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路透的黎波里2月28日电(记者 Maria Golovnina)---美国和其他国家政府周一讨论了采取军事手段处理利比亚问题的可能性,但利比亚领导人卡扎菲对愈演愈烈的国内抗议活动表示不屑。

利比亚政府军正全力集结,试图从反抗力量手中夺回战略地位重要的沿海城市。与此同时,美国称正调派自己的海军和空军力量向利比亚靠近。

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苏珊・赖斯(Susan Rice)表示,华盛顿正与北约夥伴及其他盟友讨论对利比亚采取军事行动的可能选择。英国首相卡梅伦说,英国政府将致力于在利比亚打造一个"禁飞区",以保护利比亚民众不受政府军的袭击。

卡扎菲个人回绝了呼吁其下台的要求,并对起义者的力量和规模表示不屑。目前反抗者已控制了利比亚东部地区,并正向首都的黎波里逼近。

卡扎菲周一在接受美国ABC电视台和英国广播公司(BBC)联合采访时表示:"所有我的人民都爱我。他们会为保护我而赴死。"

卡扎菲否认自己动用空军袭击抗议者,但称利比亚空军确实炸毁了几处军事场所和弹药库。他也否认国内发生了大规模抗议示威游行,称只是有些年轻人因服用了基地组织(al Qaeda)提供的迷幻药而上街闹事,且利比亚军队接到了不许向他们开火回击的命令。

卡扎菲称,他感到自己被美国出卖,并指责西方国家抛弃了正在打击"恐怖分子"的利比亚政府。他补充道,对于利比亚局势,美国总统奥巴马似乎被错误的信息误导了。

在的黎波里地中海沿岸一家餐馆接受采访时,68岁的卡扎菲看上去非常轻松,谈笑风生。

不过美国驻联合国大使赖斯称,卡扎菲患了"妄想症"。(完)

编译:靳怡雯 发稿:段晓冬

路透全新邮件产品服务——"每日财经荟萃",让您在每日清晨收到路透全球财经资讯精华和最新投资动向。请点击此处(here)开通此服务。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