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G4G] 发明中国历史(十三):中国是两千多年的精神蒙昧之国

黎鸣【这好像不能算发明,只能算发现】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黎鸣 by 黎鸣 on 2/28/11

   

发明中国历史(十三):中国是两千多年的精神蒙昧之国

       ——中国人是精神蒙昧之人

       ——中国儒家文人是精神蒙昧者的同盟军

       ——孔丘是蒙昧之鬼

       ——儒学是蒙昧之学

       ——儒教是蒙昧之教

       ——儒术是蒙昧之术

       ——老子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反蒙昧的启蒙之祖

       ——《道德经》是中国自古以来最伟大的启蒙之经

翻阅中国的历史,其中只有永远的蒙昧,而绝对地没有启蒙。中国的古代文献绝大多数都是蒙昧的文献,其中特别是孔丘儒家的“四书五经”整个是蒙昧之经,中国可以称作“启蒙”之作的古代文献,几乎惟一就只有老子的《道德经》。而关于《道德经》,两千多年来的中国文人,几乎全都在胡说八道。为什么他们要胡说八道?他们看不懂《道德经》的文字么?是的,他们看不懂。为什么看不懂?因为他们的脑海里头只能容得下孔丘及其儒家的胡说八道,所以他们关于《道德经》的真正为人类“启蒙”的文字和思想,就只能完全视若无睹,完全就像瞎子面对着星光,所以他们就只能是胡说八道。

如果再要深问:为什么竟然会如此?

那就只能回答:因为孔丘及其儒家所给予中国人的全部“教导”,完全就只有对人类“良知、良能、良心”的绝对的“蒙昧”,而这种绝对的蒙昧,就是绝对地反启蒙,所以,自从中国人确立了“独尊儒术”、“尊孔读经”的历史的整体大方向标之后,中国人就已经进入了一个永远都难以逃脱的“蒙昧”一切中国人的良知、良能和良心的黑暗的历史之路和蒙昧的历史时代了,这样的历史之路和时代一直延续了两千多年。中国人事实上就已经被蒙昧了两千多年了,如果不碰上近代西方人的入侵,从而把真正启蒙的思想和文化带入蒙昧的中国,那么中国人就将会继续蒙昧下去至少再两千年,或许很有可能还会蒙昧更长甚至永远。问题真是有这么严重么?是的,我的回答坚定不移,两千多年来的“文化”实质上就只有“蒙昧”。“蒙昧”完全垄断了中国的历史达两千多年之久,甚至直到今天,这种“蒙昧”的历史还在继续进行时代的顽抗。

孔丘是谁?孔丘是中国人永远的蒙昧之“鬼”。

儒学是什么?儒学是中国人永远的蒙昧之“学”。

儒教是什么?儒教是中国人永远的蒙昧之“教”。

儒术是什么?儒术是中国人永远自我毁弃良知、良能和良心的蒙昧之“术”。

有人说我写文章总是在“喊口号”,说我的文章有“文革”之风。说得不完全错。我的语言干脆,判断如铁,毫不含糊。真的就是真的,假的就是假的,在真理的问题上,不允许有任何半点含糊的结论。问题的关键并不在于是否喊“口号”,即使喊口号也必须讲道理,需要讲道理才是最关键的事情,这一点与“文革”无关,尤其重要的是,我的观点并没有得到当今哪位“(毛)主席”的支持,甚至完全相反,我的观点不仅逆官方的意图而动,更逆当今中国(尊孔)的大潮流而动。此情此景,我必须要求自己说理,也就是说,必须按照公共的真理,讲出所有问题的最关键的症结,不要企图忽悠任何的读者。说白了,不仅要回答“是什么”,而且更必须回答“为什么”?只有这样,我才能够真正有力量抗拒孔儒“蒙昧”的历史大潮,从根本上扭转中国历史走向未来的方向。

下面,我就来回答,为什么说孔丘是“蒙昧之祖”,为什么说“儒学”、“儒教”和“儒术”是“蒙昧”之“学”、“蒙昧”之“教”和“蒙昧”之“术”?

为了回答上述的问题,首先必须知道什么是“蒙昧”,以及完全与它相反和对立的,什么是“启蒙”?

我的回答:所谓“蒙昧”,即蒙瞎人类的良知之眼,蒙黑人类的良能之手,蒙坏人类的良心之思,也即彻底摧毁人类的思维之脑。在上述的意义上,“蒙昧”与“启蒙”完全对立。因此可见,所谓“启蒙”则是启明人类的良知之眼、启动人类的良能之手、启灵人类的良心之思,也即充分发达人类的思维之脑。

在“启蒙”和“蒙昧”的问题上,老子和孔丘完全站在了极端对立的立场上——老子坚持启蒙,老子是中华民族真正伟大的启蒙之祖;孔丘坚持蒙昧,孔丘才是中华民族真正罪恶的蒙昧之鬼。令人非常遗憾的是,迄今为止的中国人,尤其其中的中国文人,绝大多数都极其盲目地站在了历代极权专制的统治者的一边,支持孔丘所坚持的“蒙昧”,而无视老子所坚持的“启蒙”。中国人,尤其中国文人真是集体地“瞎了眼”啦!!!

那么人类历史上真正的“启蒙”或“蒙昧”又是如何被展开的呢?

具体地讲,“启蒙”即启开针对人类一切的“我”进行蒙蔽的东西,也即启开针对人类的本我、自我和超我的一切进行遮蔽、捆绑、禁锢的所有有害的语言的、行为的、思维观念的东西,彻底解放一切人的“我”,使之真正走上自然、自主、自由地追求自身幸福的人生之路。

与“启蒙”相反,“蒙昧”恰恰是与之完全对立地,要利用一切传统有害的语言的、行为的、思维观念的东西,千方百计地阻挠所有人类的“我”(本我、自我、超我)的解放之路,它要永远让人类只能在不自然、不自主、不自由的非人的,甚至非生命的环境之中痛苦地生存、痛苦地活着、痛苦地死去,甚至让人最终不知道自己究竟是为了什么而生存、而活着、而死去?!

很显然,孔丘及其儒家所主张的东西正就是要尽一切可能地遮蔽中国人的本我、尽一切可能地捆绑中国人的自我、尽一切可能地禁锢中国人的超我。我在前面的大量的文章之中曾经详细地论证了孔丘及其儒家意识形态的如下的七个特征,即:天命的、礼乐的、血统的、宗法的、人治的、极权的、专制的特征。而这些特征的所有的功能,都是在想方设法地蒙昧所有中国人的“我”,无论中国人的本我、自我和超我。

什么是人类的本我?本我是人类先验的我,它应该从属于自然的、物质的、客观的、规律的、真理的存在,然而孔丘及其儒家,却要运用永远不可知的对于“天命”的畏惧来对中国人的本我进行可怕的蒙昧的“遮蔽”,很显然,迄今为止的中国人就只有对天命的迷信,而绝对地没有信仰,更没有真正的、正确的真理的信仰,而没有真理信仰的人正就是丧失了本我的人。

什么是人类的自我?自我是人类经验的我,它应该从属于社会的、行为的、相对的、自主的、真实的、知识的此在,然而孔丘及其儒家,却要运用永远不变的礼乐的、血统的、宗法的、大人的威慑来对中国人的自我进行残酷的蒙昧的“捆绑”,很显然,迄今为止的大多数的中国人就只有孔丘及其儒家的关于礼乐的、血统的、宗法的、人治的、浅薄的伦礼常识,而根本就没有关于社会的、自主的、实践的、此在的、真正道德伦理法律的知识,而丧失了社会的、自主的、此在的、真实的道德伦理法律知识的人,正就是丧失了自我的人。

什么是人类的超我?超我是人类超验的我,它应该从属于精神的、思维的、理念的、未来的、真诚的他在,然而孔丘及其儒家,却要运用永远不变的虚假的、圣人之言的、神化的权威来对中国人的超我进行欺骗的蒙昧的“禁锢”,很显然,迄今为止的中国人基本上早就已经完全地丧失了精神的、理念的、未来的、真诚他在的任何的追求。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事实上活得很可怜,非常可怜,可怜极了,他们的作为“人”的超验的“我”的精神性几乎已经完全地死光了!!!

很显然,孔丘的“三畏”(畏天命,畏大人,畏圣人之言)即是完全针对中国人的“三我”(本我、自我、超我)来进行完全的蒙昧的。说白了,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在孔丘及其儒家意识形态的蛊惑之下,实际上早就已经全都变成了不知自己的“我”为何物的人们。中国人“畏天命”,从而丧失了本我;中国人“畏大人”,从而丧失了自我;中国人“畏圣人之言”,从而丧失了超我。

我的上述理论上的解释是一目了然的,尽管如此,我的大多数的文人同胞却全都对此装聋作哑,熟视无睹,甚至蓄意地不看、不听、不关心我所说到的一切。退一万步讲,我亲爱的同胞尽管可以完全不理会我的理论上的解释,但总不能无视中国漫长的历史的严酷的事实上的证明吧!中国人的历史是一个什么样的历史呢?是一个严重地丧失了真理理论的发现、严重地丧失了真实技能的发明和严重地丧失了真诚(成)的观念性创造的历史。这是一个明明白白摆在每一个中国人面前的无论物质和精神都是“一穷二白”的历史。为什么中国人会有“一穷二白”的悲惨的历史结局呢?难道这能与两千多年来孔丘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的垄断性的统治没有关系吗?这能与孔丘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对中国人的“我”的蒙昧没有关系吗?一个被蒙昧了两千多年历史的民族,为什么到了今天还要继续坚持接受孔丘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的蒙昧呢?这到底是无知的统治者们的需要,还是无知的中国文人们的需要呢?他们到底想要干什么?我为中国有如此愚昧的人群而悲哀,他们能够为民族的未来多想一想么?还是惟一只看到他们眼前的可鄙的既得的利益?

完全与孔丘及其儒家相反,老子清醒地运用“道”来为中国人的本我引路,这个道是超越一切(天、地、人)的真理和逻辑类的东西,他们完全可能被人类自身所发现。这个完全自然的道给人类带来了完全自然的得——德,它要求人类生而不有,为而不恃,长而不宰,它要求人类通过三宝(一曰慈,二曰俭,三曰不敢为——伪天下先)最终达到人类的玄同——和其光、同其尘,是谓玄同,故不可得而亲,不可能而疏,不可得而利,不可得而害,不可得而贵,不可得而贱的完全人类平等的世界。老子运用“道”来解放人类的本我,运用“德”来解放人类的自我,运用“玄同”来解放人类的超我。关于老子的深邃的思想,我在后面的文章之中还将进行更深刻的解析。我可以告诉我亲爱的同胞们,老子才是真正中国人“我”的启蒙者,真正中国人“我”的解放者。老子精神的伟大绝对不下于希伯来人的先知,也绝对不下于希腊人的哲人,事实上,老子才是全人类之中最伟大的人学的思想家。

启迪本我之知,即成为良知;启动自我之能,即成为良能;启开超我之心,即成为良心。反之,遮蔽本我,即遮蔽良知;捆绑自我,即捆绑良能;禁锢超我,即禁锢良心。两千多年来的孔丘及其儒家的意识形态,事实上遮蔽、捆绑、禁锢了中国一代一代人的良知、良能和良心,正是因此,而造成了中国人的长期以来的愚昧。这已经是经过了两千多年的真实历史的实践证明了的恶果啊,为什么我亲爱的同胞们竟然是如此完全地熟视无睹呢?你们真是全都承认自己是完全精神上的睁眼瞎子么???

孔丘是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精神上的最该死的蒙昧者,而完全相反,老子是两千多年来中国人的几乎惟一的精神上的最伟大的启蒙者。这就是我今天文章的最关键的结论。

正是因此,才有我文章前面的各种最重要的结论:

中国是两千多年来的精神蒙昧之国;

中国人是两千多年来的精神蒙昧之人:

中国文人是蒙昧者的顽固的同盟军;

孔丘是中国历史上最该死的蒙昧之鬼;

儒学是完完全全的蒙昧之学;

儒教是完完全全的蒙昧之教;

儒术是完完全全的蒙昧之术;

而老子,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启蒙之祖;

《道德经》是中华民族最伟大的启蒙之经。(2010,1,28.—2011,2,21)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