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G4G] VOA中国相关简讯(2011年2月28日)

美驻华大使洪博培谴责中国粗暴对待记者: 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和欧盟驻华代表就外籍记者在中国采访茉莉花集会遭粗暴对待或扣押提出抗议。 http://bbc.in/e8SgRi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江河 on 2/28/11

*温家宝称中国希望放缓经济增长*

中国总理温家宝说,政府希望能够放缓经济增长,以避免通货膨胀并调整经济结构,而这个时候多数发达国家正在努力加速扩张经济。温家宝说,政府的目标是在未来5年使国内生产总值的年均增长率保持在7%。这个数字比过去5年设定的7.5%的目标要低。华尔街日报的报道称,虽然正式设定的目标往往低估了增长,但此举仍被视为是一个重要的信号,表明中国这个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政府工作重点正在进行转移,减少对出口和资本密集型产业的依赖,转向为刺激更多的国内需求创造条件。

*去年中国能耗比前年下降4%*

中国国家统计局今天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10年中国万元GDP能耗下降了4.01%,能源消费总量为32.5亿吨标准煤。然而,尽管中国去年的能耗强度进一步降低,但是中国的能源消耗强度仍然偏高,是美国的3倍,日本的5倍。中国能源研究会常务副理事长周大地说,中国已成为全球第一能源消费大国。中国能源研究会预测,2011年中国的能源需求将继续增长,但鉴于GDP增速预期放缓等因素,能源需求增速回落。另外,能源需求的进一步增长将推动能源价格普遍上涨。

*美中网络巨头合资团购网正式开张*

由全球最大的团购网站GROUPON与中国国内互联网业巨头腾讯这两家公司合资,专门定位于中国市场的团购网站高朋网今天正式上线。此前,高朋网的主页在2月16日短暂上线不超过24个小时之后就被撤下线,业内人士认为,这是因为这两家公司对高朋网站的态度有分歧。而现在高朋网重新上线则说明事态出现了正面的结果。高朋网的ICP注册地从上次上线时的北京改为深圳,而深圳是腾讯公司的总部所在地。据悉,目前高朋网站仅仅开放邮箱注册,尚未提供具体团购活动。

*中国中产阶级转向购买高档商品*

一家国际经济行预测,随着经济增长和新兴的中产阶级在高档产品上开支的增加,中国将于2020年成为全球最大的奢侈品市场。经济行CLSA的亚太市场部预测说,今后10年,中国消费者购买的高档商品将占全球高档消费品的44%,这些高档消费品包括手袋、汽车、手表、鞋类和时装。CLSA的报告说,随着收入增加,中国新兴的中产阶级正在采用前所未有的高档生活方式,他们正在从储蓄文化转向开支文化。报告还称,中国消费者喜欢炫耀财富和成功,他们不仅为自己花钱,也为亲友买礼品。据统计,过去一年购买奢侈品的中国消费者平均将家庭收入的10%至12%花在高档商品上。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