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8日星期一

[G4G] 茉莉周日王府井'散步'现场报道和重要提醒 6图-【周日,茉莉】

网友iamhudi通报:打酱油的见闻,先说裆国戒备情况:通往王府井预定区域所有通道全部被重兵把守,层层设防,任何被怀疑是非路过或游客的人皆被盘查,老外也不例外。王府井商业街范围内的商铺门前和店内均有便衣。通讯干扰屏蔽车和每个胡同口都有数量不等的警车(含依维柯),车内坐满待命的警察。特警着战斗装。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www.aboluowang.com on 2/28/11

茉莉周日王府井'散步'现场报道和重要提醒 6图
打印版 阿波罗新闻网2011-02-28讯】  
 

北京著名网友iamhudi通报:打酱油的见闻,先说裆国戒备情况:通往王府井预定区域所有通道全部被重兵把守,层层设防,任何被怀疑是非路过或游客的人皆被盘查,老外也不例外。王府井商业街范围内的商铺门前和店内均有便衣。通讯干扰屏蔽车和每个胡同口都有数量不等的警车(含依维柯),车内坐满待命的警察。特警着战斗装。

特警所持武器为冲锋枪(型号不详,因我不是军事迷)。除了公开可以看到的摄像设备外,警察昨天就已隐藏了一些摄像机(这是根据昨天一个推友提供的图片所见,基于对该推友的承诺,该图片不公示)。简言之,与上周不同的是,今天裆国是张网以待。

正式进入目标区域时,可以看到部分东北大汉结伴溜达,他们所佩戴的耳机和他们的神情显示他们是便衣的干活。13:54分,我直接进入王府井书店,看到店内一楼有几位便衣杵在那儿。预定时间我出书店,与门外的便衣站在一起,点支烟看台阶下的警察的活动情况,而后试图去找一制高点俯瞰观察未果。

随即看到麦当劳对面的工艺美术品商店门前有围观,而一个女孩则被两个制服警察拖到那个矗起没几天的隔离板南侧,她被迫翻手机里的内容给警察看。估计是她当时试图拍照而被当场拿下。而那家工艺美术店内同样有一个女孩在被几个警察盘查。一些老外和路人试着围观。

麦当劳西门的台阶上任何试图逗留的人都会被驱散。而昨天推上发布的肯德基则显然没几个人,也不是警察重点守株待兔的对象。因为门前只有三两个便衣在那儿。这应该是昨天发布相关集结地的信息没有被更多的推友所看到的缘故吧。

与上一次坐在麦当劳里喝着咖啡拿着手机拍警察玩截然不同的是,我今天虽然带了相机,但是,我没有试图拿出来拍下任何一个画面。有关现场的画面,想看的推友还是等其他人或外媒发布吧。我只介绍我今天打酱油的见闻,不对其真实性提供任何证据。交叉印证的情况,请晚些看外媒能发出的视频吧。

我在王府井溜达的时间大约30多分钟吧。基本没有停下来驻足观看。大部分是行走过程中扫视到的情况。便衣和制服的数量明显多于真正的游客。而当我乘坐公交车在周边做观察时看到东安市场站我下午到的时候和我再次途经的时候大不一样。

再次途经时,从原来一个也没有的便衣或制服到几十个发式相同的年轻便衣守在车站。所能看到的聚集在一起的人,不用问——都是他们的人。至于有多少推友顺利进入现场。不好说。

不但出动了大批制服警察和便衣及荷枪实弹着战斗装的特警,而后武警也出动了。从东单到西单。王府井地铁到西单地铁地面的站口均有警察和武警杵在那。流动巡查的更多。说是防恐级别的,不算夸张。

一点经验:和警察迎面,直接无视对方。当对方是透明的。神态自若走过去即可。任何迟疑都会导致被拦查。当然,单个的过去的最好被拍摄。这样的散步与维权的散步和围观的性质截然不同。无论你怎么想,当局很清楚这样的行动最后会演变成什么。所以,我不会建议到现场的单个人试图拍摄。因风险不可预估。

另提示下,北京的出租车都是有监听的麦克风的。就在副驾驶座位的上前方处。该系统过滤到敏感词后可以当即接管出租车的控制权并锁死门窗。那出租车就会成为一个在马路上的临时监狱。出租汽车司机也无计可施。所以,请诸位不要在出租车上(至少是北京)将自己暴露给裆国。这样的牺牲完全没有意义。


莫之许:任何行为都应有所准备,普通网友尤其是年轻人贸然响应匿名号召,一旦被抓,和可能心理上难以承受、且信息无法传达,援助无从着手;到目前为止,除渺小被刑事拘留外VIVO悄然释放外,上海和北京被抓网友,好多连姓名等基本信息都没有,对此,我总难以释然。


洗街�在北京王府井清洗街道。(王慧蓓�)



北 京 � 派 洗 街 � 到 王 府 井 清 洗 街 道

2011-02-27 HKT 14:10


洗街�在北京王府井清洗街道。(王慧蓓�)


2011年2月27日(周日),上海。警察在和平影都前抓走两名男子。(图片:路透社)


2011年2月27日(周日),上海。
一名男子(中)在既定的“散步集会”地点附近遭警察拘捕。(图片:美联社)


2011年2月27日(周日),上海。警察在和平影都前抓走一名男子。(图片:路透社)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