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27日星期日

[G4G] 洪深:温家宝对话网友引发人民网与新华网打架


洪深:温家宝对话网友引发人民网与新华网打架
(博讯北京时间2011年2月27日 转载)
    来源:参与 作者:洪深
    
     (参与2011年2月27日讯):网上信息显示,温家宝今日(2011年2月27日)上午9时开始的“第三次在线对话网友”,引发人民网与新华网打架。 (博讯 boxun.com)

    
    新华网昨晚八时预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明天上午9时到中国政府网、新华网,与网民在线交流。海内外网民可通过新华网发展论 坛提问,中国政府网和新华网将进行文字、图片、视频直播。” 今天上午9时,温家宝准时进入中国政府网、新华网的直播室,开始与经过审查的网民进行选择性对话。新华网在九时停止了所有新闻的发布,以《温家宝与网友在 线交流 提问》实时播报覆盖了一切新闻,全力突出“温家宝与网友对话”压倒一切。
    
    然而,同是党中央喉舌的人民网(人民日报社主办),却以《两会特别策划:下基层问民生胡锦涛等九常委心系人民》为头条,而将《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 流 提问》以小号字屈为二条新闻。更让人不解的是,所谓《两会特别策划:下基层问民生胡锦涛等九常委心系人民》,其中只有旧闻并无新闻——其最近的新闻也是“ 2011年2月1日至3日,农历腊月二十九到正月初一,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在河北省保定市同干部群众共度新春佳节。”
    
    人民网何以用胡锦涛的旧闻压制温家宝的新闻呢?研究者分析,表面看来,是因为温家宝包括此次在内的四次与网民对话,都只选择新华网和中央人民广播 电台,不选择人民网,人民网因受到冷落而以春秋笔法报复温家宝。而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党政不和”——主办人民网的人民日报社,属于胡锦涛直管的党务系 统,而新华网的主办者新华社,则名义上属于国务院主管,新华网与人民网向来互相争锋,互不买账。
    
    更有网民推测,党政两大喉舌借《温家宝与网友在线交流 提问》打架,可能来自温家宝与胡锦涛在“坚持政改”与“辞邓归毛”的重大路线上存在严重分歧。人民网贬温家宝,可能得到胡锦涛的默许。
    
    2011年2月27日
    
    参与首发,转载请注明出处。(www.canyu.org) (博讯记者:蔡楚) (博讯 boxun.com)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