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0日星期三

[G4G] 卖炭翁是如何被抢劫的?

五岳散人_新浪博客

英美电影中,总有官方英雄跳上某位路人甲的汽车追逐罪犯而去,留下大骂或者不知所措的车主。而这部车或者其他什么最终的命运基本都是报销。电影不会把后续的东西都拍到,该位受了惊吓的公民事后并不是自认倒霉,而是会找政府要求赔偿。   几乎在任何现代国家当中,这种模式的"应急征用"都是法有明文的正常行为,整体舆论还是倾向于这是一种必不可少的手段,而且这个征用的范围还不仅仅是当街追歹徒,没有这么紧急的事情也可能会征用公民的私产,比如在发生自然灾害的时候。不知道是不是这个原因,四川省法制办于9月底在网上全文公布了《四川省突发事件应对办法(送审稿草案)》,用半个月时间向社会各界征求修改意见。   出人意料的是,《草案》的第47条规定,在社会上引起了轩然大波。第47条规定写道:"县级以上人民政府为应对突发事件,必要时可依法征用单位和个人的财产。财产征用人员不得少于2人,并署名备查,征收组应当有公证人员参加。"   
英美电影中,总有官方英雄跳上某位路人甲的汽车追逐罪犯而去,留下大骂或者不知所措的车主。而这部车或者其他什么最终的命运基本都是报销。电影不会把后续的东西都拍到,该位受了惊吓的公民事后并不是自认倒霉,而是会找政府要求赔偿。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五岳散人 on 10/19/10

英美电影中,总有官方英雄跳上某位路人甲的汽车追逐罪犯而去,留下大骂或者不知所措的车主。而这部车或者其他什么最终的命运基本都是报销。电影不会把后续的东......>>点击查看新浪博客原文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