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4日星期四

[G4G] 发现中国历史(七八):不认“真”的民族,自作孽啊

黎鸣:在全世界,大概最不认“真”,最不讲“真”,也最没有“真”的民族,就是中国人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黎鸣 by 黎鸣 on 10/14/10

  

发现中国历史(七八):不认“真”的民族,自作孽啊

——只有认“真”,才能有高度(真善美)的人类文明         

——孔丘,孔儒,是中国人不认“真”的始作俑者         

——不认“真”的民族只有死路一条,而根本就没有文明可言     黎 鸣

在全世界,大概最不认“真”,最不讲“真”,也最没有“真”的民族,就是中国人了。

中国人为什么最不认“真”、最不讲“真”、也最没有“真”呢?这是因为中国在两千多年前出了一位最不认“真”、最不讲“真”、也最没有“真”,而惟一只讲“隐”的“圣人”孔丘啊,而孔丘的最不认“真”、最不讲“真”、最没有“真”,而却最讲“隐”的儒家的“学问”,却最符合历代中国极权专制统治者们的需要,说白了,是因为他们之间早就已经“臭味相投”了啊。所以在中国,有两千多年的时间和历史,都是在几乎惟一的“独尊儒术”和“尊孔读经”的意识形态的拒绝“真”却推崇“隐”的乏文明和无文明的状态中走过来的。

也正是因此,所以两千多年来的中国人,尤其是中国的文人们,全都已经严重地染上了孔丘及其儒家的最不认“真”、最不讲“真”、最没有“真”,却最推崇“隐”的极坏的人性恶习了;这种人性恶习甚至到了21世纪的今天,还仍旧在中国人之中继续泛滥,以至发生了许许多多本来不应该发生的“人为”的灾难,而这样的“人为”的灾难,也就是“人祸”的灾难至今还仍旧在中国继续。这只能认为是不认“真”的中国人的“自作孽”,并从而“不可活”啊!!!

什么是不认“真”?

这里的“真”指的是什么?

不认“真”的中国人究竟给自己造了什么样“人为”灾难性,也即“人祸”的“孽”呢?

中国人的这种不认“真”的人性恶习能不能获得改正呢?怎么改?

下面,我们就按照上面提出来的各种问题逐步地来进行分析。

首先谈谈,这里所说的“真”指的是什么?

我的回答很简单,指的是:真理,真实和真诚。

为什么说中国人最不认“真”、最不讲“真”和最没有“真”呢?

我的回答是:中国人最不认“真理”,中国人最不讲“真实”,中国人最没有“真诚”。

上面说到,中国人的最不认“真”,是来自两千多年来的孔丘及其儒家的最不认“真”的“学问”,以及这种“学问”与历来的极权专制统治者们的“臭味相投”,从而才有了两千多年几乎完全连续的“独尊儒术”和“尊孔读经”的漫长的历史,这种“学问”、这种“臭味相投”,以及这种“漫长的历史”,最后终于变成了中国人的人性的“恶习”。

什么人性“恶习”?最不认“真”的人性恶习。最不认“真”什么?最不认“真理”,最不讲“真实”,最没有“真诚”。

这里的“最”字是怎么来的?是对比而来的。在国内,先秦有诸子百家,在秦汉之后,一直到近代(十九世纪之前),有儒、释、道、法诸家;在国际上,有许多国家,特别是有西方诸国。在完全对比之下,在国内,孔丘的儒家最不认“真”;而在国际,则是长期以来受到了孔儒深刻影响的中国人最不认“真”。

下面,我们就从孔丘及其儒家的最不认“真”的“学问”说起。

为什么说孔儒最不认“真”?也即为什么说孔儒最不认“真理”、最不讲“真实”和最没有“真诚”呢?

比较中国先秦的诸子百家,最认“真理”的是老子,最讲“真实”、最有“真诚”的是墨子,而既最不认“真理”,又最不讲“真实”,且最没有“真诚”的恰恰是孔丘,以及他后来的众多的“徒子徒孙”。为什么这么说呢?

问题全都在于,孔丘终生最“认”、最“讲”、最“有”的究竟是什么?孔丘最认的是“礼乐”,最讲的是“礼乐”,最有的还是“礼乐”,总之无论孔丘所编的“六经”(诗、书、礼、乐、易、春秋),还是他所教给学生的“六艺”(礼、乐、射、御、书、数),“礼乐”均为其中孔丘最重视的“核心”。而作为“核心”的“礼乐”,其中最根本的又是什么呢?是“天命”,是“大人”,是“圣人之言”,而这三者全都浓缩起来并用来作为人生“价值”的东西,即如下的四个字:“亲亲尊尊”,或再说得更清楚一点,即:亲亲尊尊长长,或君君臣臣父父子子。

我在前面的大量的文章之中已经谈到,孔丘及其儒家对于中国人的文化的影响,最根本的东西,即在他们为历来的中国人设计了一套经久不变,也永远不允许变的人生“价值观”,这个价值观的最完整的表达,即:亲亲尊尊长长。而且孔丘还更加上了永远不可缺少的附加条件,即:为亲者隐,为尊者隐,为长者隐。总之,说到最后,孔丘及其儒家的全部的“学问”,实质上全都集中在这个“隐”字上。而这个“隐”字的本质是什么呢?很显然,即是对一切“真”的东西加以否定:既不认“真”(理)、又不讲“真”(实)、更没有“真”(诚)。说白了,这就是孔丘及其儒家两千多年来在中国所传统下来的“儒学”的最不可告人的“本质”。今天,我专门揭露出来告诉我全体亲爱的同胞,请你们千万看清楚孔丘及其儒家的这个“本质”。

我可以正告所有的儒家文人们,请不要继续“玩”弄你们任何的“文字游戏”了,纵使你们能够把孔儒的这个什么、那个什么说得“天花乱坠”,然而上面所述的关于孔丘及其儒家全部“学问”的这个“本质”,你们却无论如何都是否定不掉的。正是因为这一点,我要特别告诉我全体亲爱的同胞,我希望你们全都能够带着自己清醒的头脑活着,而再也不能糊里糊涂地人云亦云,而一味地“鹦鹉学舌”了。

究竟是什么东西能够让历代的极权专制的统治者们与孔儒那么“臭味相投”呢?最关键的也正是这个“隐”字。天底下只要有了这个当然(地合乎孔儒“天理”)的“隐”字,极权专制统治者们的一切胡作非为的“罪恶”,就将全都会在中国的“文学”(中国其实有“文”无“学”)和“史学”(中国其实有“史”无“学”)之中,一齐化成为“亲亲尊尊长长”的“温柔的烟幕”,而终于被完全地加以隐瞒了。然而,正是因为具有这种永远“温柔的烟幕”及其对统治者们胡作非为的“罪恶”的隐瞒,所以(孔儒及其“学问”)才可能无限地延长所有极权专制的封建统治者们的“权力”,而更重要的还在于,它永远地维护了、加固了他们的(天命的、礼乐的、血缘的、宗法的、人治的、极权的、专制的)封建权力的政治体制。非常显然,即使直到了今天的中国,也正是因为这种永远不变的“政治体制”,而让所有的中国人全都感到了“困惑”。以至中国人只要一谈到“政治体制改革”,马上就全都脑袋“发了黑”,全都立即变得“不知所措”。这究竟是因为什么?我亲爱的同胞们啊,这全都是因为你们脑袋里的孔儒的“价值观”啦!这全都是因为你们跟着孔丘及其儒家的永远不认“真”(理)、不讲“真”(实)、没有“真”(诚),而却全都默认了那个“隐”字的缘故啊!你们不相信么?那就请你们认真地来听我解释。

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真有那么“玄乎”么?真有那么“危险”么?真有那么“神圣不可侵犯”么?到底是什么东西在那里“作怪”呢?

我的回答:问题就在于,全体中国人都牢牢地维护了孔儒的“不认‘真’”的传统啊!由于不认“真理”,所以中国的“宪法”和“法律”从一开始就完全丧失了必须把它当

作社会“真理”来看待并必须严格加以施行的“真”的价值,甚至还竟然可以任由当权者违反、扭曲,或被他们擅自加以篡改;

由于不讲“真实”,所以“人治”的红头文件可以随意对任何不同真实的情况进行“一

刀切”,而且可以对于大量不同的事实完全不加任何必要的分辨,甚至法院的法官也可以不问事实而惟一只按照“权力者”的旨意非法进行宣判,事实上这种事情已经到了可以“指鹿为马”的地步;

由于没有真诚,所以“权”、“钱”、“名”的现时利益全都可以超越人类的“良知”、“良能”和“良心”,……。诸如此类的社会事例实在是多得不胜枚举啊,我又何必在这里一件一件具体地进行列举呢,只要说一些事件发生的“类”,大家即足以明了。

例如违宪类、违法类:国有宪法,党有党纲,例如其中全都谈到关于领导人“选举”的规定,可是半个多世纪过去,这些所谓的“规定”根本就不起作用,从而“违宪”、“违法”的事情决不仅仅是偶有发生,而简直就是时时刻刻都在发生,可是面对这些“违宪”、“违法”的事情,有谁提出过“认真”地“抗议”呢?又有谁敢于“认真”地提出抗议呢?

又例如“一刀切”类:这样的事例最显著的,即“计划生育”,我可以告诉我亲爱的同胞,继续在“城市”只生“一胎”,中国人的“人种”将发生巨大“衰退”的“裂变”,中国人的“愚昧”和“精神病”,将按照巨大比例地增加。立即放弃“一刀切”的愚昧的“政策”吧!

又例如“上访类”、“维权类”:这类的事件在中国大量发生,冤假错案堆积如山,积累在中国人心头的“愤恨”,有一天终将会如同“火山”一般爆发。中国人为什么习惯于“上访”?还不是因为相信你“中央”么?如果不相信“你”,谁来“上访”“你”?而“你”却运用暴力来“围剿”上访者,这不是“黑了天么”?而“维权者”是民间对“上访者”的“同情者”,可是当局却居然把“维权者”也当作“敌人”来对待,这是中国“和谐”社会的“朕兆”么?

等等等等,不必再举了。

如果说老百姓不认“真理”,不敢坚持“宪法”的真理是不得已的话,那么当权者的不认“真理”,就只能认为是“明知故犯”,或甚至是“蓄意为之”了

事情如果反过来看将会怎么样呢?

如果一方面,老百姓有胆量坚持“真理”,坚持“宪法”和“法律”的“真理”性,敢于“认真”地与“违宪”和“违法”的事情进行“说理”的、“舆论”的斗争,而且也具有《宪法》规定的“言论自由”的最基本的“认真”的社会条件,例如媒体由社会办、民办,而不是由官方垄断;而另一方面,当权者也有“真诚”的“意志”,愿意服从“真理”,服从“宪法”、“法律”,例如“认真”地遵守“宪法”的“言论自由”规定,并“认真”地接受社会正常“媒体”的“说理”的、“舆论”的“监督”,这样一来,中国的“政治体制改革”还将会那么“难”吗?

然而真实的情况又如何呢?

中国历来的问题明摆着,一方面是老百姓没有胆量“认真理”,另一方面是统治者没有诚意“服真理”,而且更糟糕的是,中国人之间根本就不允许“认真”地“讲理”,更不允许具有正常“舆论”的“认真”的监督,如此事情的结局,自然就只能继续中国历史的传统:大家全都不认“真”(理)。我请问我亲爱的同胞们,如此不认“真”(理)的结果最终会对谁有利呢?明显的是惟一只对统治者单方面有利呀。所以,如此的“不认‘真’(理)”的孔儒的“学问”,统治者能够不与之“臭味相投”么?很明显,历代的统治者全都热切地需要孔儒的借助于“天命”的、“礼乐”的、“血缘”的、“宗法”的、“人治”的、“极权”的、“专制”的“隐”的“学问”,而且更可以通过这种“学问”的普及,自然而然地形成永远不变的“天命的、礼乐的、血缘的、宗法的、人治的、极权的、专制的”政治体制啊。这就是中国两千多年政治体制不变的至深的“奥秘”啊,我亲爱的同胞们啦,你们为什么就看不出来呢?

非常可悲的是,两千多年来封建极权统治者需要的“孔儒”,却居然随着时间的变迁,反而也竟然愈来愈变成了全体中国人都需要的“孔儒”了(中国人为什么会“蠢”到这种地步呢?)。所以,开始是孔儒的“不认‘真’”,后来是统治者们的需要孔儒的“不认‘真’”,结果却反而成了历来的全体中国人的全都“不认‘真’”。这真的是一个民族的巨大的“悲剧”啊!!!

这是什么样的历史悲剧啊?这种历史的悲剧是如何形成的呢?谁应该对此负有最重要的“责任”呢?我认为是“孔儒”,并首先是“罪大恶极”的孔丘,历史事实是,他的极其错误的“不认‘真’”的“价值观”彻底埋葬了两千多年来中国人的文明。两千多年来的中国,有文明吗?有“真”的文明吗?

很显然,“不认‘真’”的中国历史,惟一只对统治者有利,而对中国的老百姓来说,则惟一只有永远不断“人为”的“灾难”和“伤害”,也即“人祸”的“灾难”和“伤害”,而最集中地体现了这种“人为”的“人祸”的灾难”和“伤害”的,即是孔儒永远宣扬的“天命的、礼乐的、血缘的、宗法的、人治的、极权的、专制的”封建的政治体制,而且这种“政治体制”,一直到了今天还是那么“固若金汤”,这不是中国人的“自作孽”又是什么呢?

永远“不认‘真’”的中国人啦,醒醒吧,“孔儒”的“亲亲尊尊长长”的“非人”的动物的价值观,永远地排除了中国人“认‘真’”(理)的可能。而一个不懂得“认‘真’(理)”的民族,也将不可能会懂得“认‘善’(实)”,更不可能会懂得“认‘美’(情)”,总之,心中只有“亲亲尊尊长长”的民族,将永远都不可能会有“真真善善美美”的高度的“文明”。

回看十九世纪之前两千多年来的中国的历史,中国人的“真、善、美”的“文明”在哪儿呢?中国的《历史》体现过这样的“文明”吗?

人类的历史证实:不认“真”的民族只有死路一条,而根本就不可能会有任何文明可言。中国人自己“选择”了永远不认“真”的孔丘、孔儒,所以中国人过去的两千多年的历史,始终都充满了苦难的“死路”,始终都错过了创造人类“文明”的机会。如此严重的中国历史的“教训”,我亲爱的同胞们啊,我们应该不应该清醒地“吸取”呢?(2010,8,15.—10,12)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