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7日星期三

[G4G] 美国移民退伍触法 遣返惹争议

移民退伍触法 遣返惹争议
美联社旧金山24日电
October 25, 2010 06:00 AM | 5409 观看次数 |  | 3 3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全国每年最多有8000名移民入伍成为军人,截止今年5月,从军服役的移民达1万6966人。

服役期间阵亡的移民,可被授予公民身分和享受军方葬礼待遇。但他们退伍后若触犯法律,将面临被捕乃至遣返,1996年的移民法加大了打击移民犯罪的力度,可导致他们被遣返出境。

1996年之前,移民退伍军人很少被遣返,因为移民当局会考虑他们服役的贡献。

43岁的牙买加移民库姆斯(Rohan Coombs)参加陆战队时,从未料到过有朝一日会被关在移民拘留中心,面临被遣返的命运。

库姆斯幼时与家人合法来美,后在陆战队服役六年,驻扎过日本、菲律宾和第一次海湾战争期间的伊拉克。

维护非公民军人权利的人士认为,移民退伍军人应被视为公民,免遭遣返。库姆斯的律师说:「他们为我们服过役,穿过军装打过仗。如果他们被俘,会被视为美国战俘。」

国会众院退伍军人委员会主席费纳正在探讨修改法律,以使移民退伍军人避免遣返。他说:「他们从阿富汗或伊拉克返回,许多人因受伤或患病而陷入法律纠纷。就这么遣返他们,不是感激他们从军的好办法。」

维权人士估计,数千名退伍军人已遭到遣返或被关在拘留中心。刑事法院遇到越来越大的呼吁,要求对退伍军人实施宽大处理。

下月开始,联邦量刑委员会的新规定,将使退伍军人法院在裁决时,考虑被告的服役和精神与情感因素,从而从轻量刑。

多数移民的服役表现优异。海军与陆战队的「海军分析中心」指出,与美国出生的军人相比,移民军人更能成功完成军人使命。

库姆斯战后感到压抑焦虑,他因涉嫌毒品被捕,1992年被军事法庭判处18个月监禁,并被开除军职。他后因妻子死亡而恢复吸毒,2008年因向便衣警察贩售大麻被捕。

移民与海关执法局认为,库姆斯的犯罪符合遣返条件,他被关在圣地牙哥移民拘留中心22个月,目前在向联邦巡回法院申诉。

退伍后在西点军校任教的移民律师史托克说:「毒品、无法控制愤怒和持有武器等,导致许多退伍军人被捕。」

军方如今开始加快从军移民转成公民的步伐,但对已退伍的移民并不适用。库姆斯说:「如果我战死,他们会给我公民证和军方葬礼,把国旗献给我的母亲。但我没有战死,我想再有一次机会。」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移民退伍触法 遣返惹争议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