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6日星期六

[G4G] VOA中国相关简讯(2010年10月16日)

*中国电动车10年后产量将达100万辆*

中国高级官员今天称,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发展汽车工业必须要走新能源之路,走电动汽车之路。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VOA News: 中国 by 江河 on 10/16/10

*河南发生矿难至少20人丧生*

中国官员说,星期六一起煤矿爆炸事故导致至少20人死亡,约有30多人被困在矿井下。中国国家劳动安全部门说,位于河南省的这座煤矿清晨6点发生爆炸,该矿所有者是禹州市平禹煤电公司。官方的新华社说,救援工作正在进行中。

中国去年有超过2600人死于矿难事故,这少于前些年的死亡人数。但是,有关官员表示,2010年前6个月的矿难死亡人数多于去年同期。

*美国推迟决定是否把中国列为汇率操纵国*

美国财政部表示,它将推迟发布有关中国及其他贸易伙伴货币政策实行的报告。美国星期五发布的一份声明说,这份报告直到20国集团和亚太地区的国家元首、财政部长以及中央银行行长在未来几星期会晤后才会发布。

美国本来预计在星期五发布的一份全球货币报告中将中国正式列为"汇率操纵国"。该报告应国会要求撰写,每半年发布一次。美国议员和企业指责中国政府人为压低人民币汇率,以便让中国制造的商品在世界市场得到价格优势。中国商务部发言人姚坚星期五说,美国仅仅以中国存在贸易顺差而批评人民币汇率是不公平的。

*中国稀土储量不足 将来可能进口*

中国商务部今天说,根据目前的生产率来估算,中国的稀土储量或许只能持续15至20年,有可能需要进口稀土。商务部对外贸易工业品处处长晁宁星期六在北京一次记者会上透露,到2009年底,中国的稀土储量从4300万吨下降到2700万吨,只占世界已知稀土储量的30%。他说,不能排除在将来的某个时候中国不仅不会向世界出口稀土,反而可能要依赖进口稀土。

此前,日本和美国都对中国限制稀土出口表达了不满,但北京方面强调不会对稀土采取封锁措施。

*中国电动车10年后产量将达100万辆*

中国高级官员今天称,中国作为世界上最大的汽车生产和消费国,发展汽车工业必须要走新能源之路,走电动汽车之路。预计到2020年,中国电动汽车年产量将达到100万辆。

科技部部长万钢说,中国汽车工业发展迅速,汽车走进千家万户。不过,在给百姓生活带来便利的同时也对环境造成了巨大的影响。目前,中国主要大城市70%的空气污染都来源于汽车尾气排放。因此,要发展汽车工业,必须走出一条新能源汽车之路。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