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17日星期日

[G4G] Doodle 4 Google :中国孩子画笔下的Google

 你,在看这幅画,而画中的人在看着谷歌。透过谷歌,他看到了什么呢?一副比画还美的中国。中国的谷歌,由中国古典的书画,建筑衬托。在墨色深处隐藏着中国人的灵气,在鸟语花香中发散着中华魂的气韵。穿过那扇门,融入这悠久的文化,味尝由我奉上的“美丽中国”这道珍馐。(姓名:常滢心 / 学校: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有意思吧 by webmaster@u148.net ( 有意思吧 - 秋讼茴 ) on 10/16/10

  编者按:下面的信息应该是08年的新闻了。现在看看,颇有物是人非的感觉啊。

  Doodle 4 Google 谷歌国际少年绘画大赛,是 Google 谷歌公司举办的一项全球性少年绘画创意大赛,主要面向世界各国的中小学生。这项国际化的知名美术设计大赛,已经分别在美国、英国、澳洲等国成功举办。2008年,它来到中国,率先于北京市朝阳区启动。(更多

www.u148.net

菡萏水天一色裁(金奖作品)

 

  我的作品采用了中国特色的水墨莲花为代表图案,展现了我眼中中国人高洁的一面。水墨画是中国绘画艺术的代表,而莲花常被赋予高尚的情操。水墨莲花便是最具中国特色的图案。谷歌在中国,让世界了解中国,让中国与世界沟通。(姓名:张博 / 学校:北京市八十中学)
 

 

www.u148.net

熊猫宝宝(银奖作品)

 

  熊猫是我们中国的国宝,它非常可爱。胖胖的身体,身上茸茸的,憨态可掬,它喜欢吃竹子。可是现在四川地震了,它们没有了家,所以我要为熊猫建造一个美丽的家园,让全世界的小朋友爱护小动物。( 姓名:田思语 / 学校: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第二小学)
 

www.u148.net

龙的传人(银奖作品)

 

  我的中华民族有着五千年文化,我们都是龙的传人。我们中国地大物博,有着悠久的民族文化,京剧是我国的国粹,还有华表、长城、天安门、鸟巢、糖葫芦、熊猫,欢迎到中国来做客,我们永远都是朋友!(姓名:陈宇航 / 学校:北京市朝阳区花家地第二小学)

www.u148.net

中国红(银奖作品)

 

  这是一幅剪纸图,灵感来自于中国的传统剪纸。自古以来,剪纸就是中国一门独特的艺术,它能将美丽与手工合二为一,既能体现中国人的心灵手巧,又能表现出剪纸本身的艺术,它的颜色是中国红,代表着红红火火以及中国人的热情奔放,所以它是中国最具有特色的艺术。

  (姓名:赵芳 / 学校:北京市双桥中学)

 

www.u148.net

最有创意Logo:西游记之——八十二难


  唐僧师徒四人在西天的取经路上,八戒饿了,哭着说:我想吃东西。孙悟空说:师弟,我这就去找。唐僧微笑着说:点击 Google 就什么都有了。
  (姓名:赵鸿基 / 学校:北京市朝阳区育人学校)


 

最环保Logo:蓝天下的中国


  “G”上面有一个提示牌,是提醒人们保护环境。“O”我改成了自行车,是为了呼吁大家少开一天车。“L”我改成了一棵树,是为了提醒大家保护树木,让大家多植一些树木。画的背景是蓝天,这是告诉人们只有这样做,我们才能拥有一片美丽的蓝天。
  (姓名:贾玲 / 学校:北京市朝阳区惠新里小学)
 

最有官威Logo:京剧风采


  京剧是我国的国粹艺术,京剧的服饰蕴含着中国的文化内涵。帽饰也非常有特点,我表现的都是京剧中男演员的帽子。(姓名:潘致贺 / 学校:北京市朝阳区劲松第四小学)
 

最幻灭Logo:交融


  我的作品以外在与内在结合表现了中国特色及蕴味。首先以中国的道教标志太极图为中心,展现中国人的精神思想世界,乾坤扭转中太极生两仪,两仪生四象,四象生八卦……在这世界万物的变化集于这一张太极图中,更是浓缩了中国五千年来的文化精华。在左侧图像翻转,与太极图中的一侧相结合,并且将鸟巢绘于图中,百年奥运梦,今年我们圆梦了,而鸟巢是这梦的中心,它是现代的中国,科技的中国。在右侧正向的太和殿,也是与太极图相应结合,这座大殿在中国建筑史上可算作奇葩,是中国人的骄傲。这是古典的,在历史长河中绽放夺目光彩的中国。在作品中,我运用了具有独特效果的文化元素,并与中国人的思想世界,这就是我的“太极中国,颠覆世界”。(姓名:杜泽宽 / 学校:北京市八十中学)


 

最喜庆Logo:梅满中国


  作品采用大量中国红,突显中国特色,选取梅花作为背景图案,喻意在于:面对冰灾,地震等大事,坚强的中国人民始终在灾难面前顽强的向前发展,如隆冬里盛放的寒梅一样。在这不平常的一年中,谷歌与中国同甘苦,共呼吸,一同拼搏,前进。

  (姓名:黄凯 / 学校: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

 

 

最棒Logo:Through Google


  你,在看这幅画,而画中的人在看着谷歌。透过谷歌,他看到了什么呢?一副比画还美的中国。中国的谷歌,由中国古典的书画,建筑衬托。在墨色深处隐藏着中国人的灵气,在鸟语花香中发散着中华魂的气韵。穿过那扇门,融入这悠久的文化,味尝由我奉上的“美丽中国”这道珍馐。(姓名:常滢心 / 学校:北京市朝阳外国语学校)

 

查看详情评论:Doodle 4 Google :中国孩子画笔下的Google

本文原始链接:http://www.u148.net/article/27605.html

欢迎大家访问:有意思吧 Www.U148.Net - 分享・情怀・超越 ,不仅仅是娱乐!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