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

[G4G] 美国擦撞名车赔18万 天价!

擦撞名车赔18万 天价!
记者王善言洛杉矶报导
October 26, 2010 09:00 AM | 3030 观看次数 |  | 19 19 评论推荐: | 电邮给朋友 | 打印
售价高达30多万元的意大利Lamborghini跑车。换用防撞杆须向意大利订购。图为同品牌的跑车。(网络图片)
售价高达30多万元的意大利Lamborghini跑车。换用防撞杆须向意大利订购。图为同品牌的跑车。(网络图片)
slideshow
本报日前报导,一位华裔女士路上开车发生小擦撞,事过18个月后收到控诉,对方要求理赔100万元,新闻引起广泛关注。还有新案例也很劲爆:在路上开车若 遇到名贵车辆,最好保持距离以策安全,天普市一名华人因在路上轻轻擦撞到全新蓝宝基尼(Lamborghini )跑车的防撞杆,被迫赔偿18万元。

这 名华人指出,他原来很生气,认为汽车保险公司律师未善尽职责。但律师解释同意理赔金额这么高,是因对方律师提出的证据完备,Lamborghini跑车每 部30多万元,修理防撞杆必需使用原厂零件,但向意大利订购原厂零件与等到零件抵美及修好,要花一到两个月。其间,客户尚需向车行承租同样等级跑车,每天 租金500元至1500元。

不仅如此,这辆需要更换防撞杆的全新意大利名车,将承受「价格损失」(Loss of Value),也就是车主有朝一日打算转卖,将因加州汽车管理局有车祸纪录,导致价值大减。

这名华人说,他的汽车险车身损害部分只保到10万元,还好有买雨伞险(Umbrella Insurance),得以支付另外的8万元不足额。

千橡树另一名华人,则因在高速公路上轻轻碰到前面欧洲名车Bentley的防撞�,保险公司最后支付1万5000元理赔。

保险经纪林大卫指出,加州法律规定除低收入户可购买保额更低的汽车险外,一般人需购买至少5000元的车身损害保额,与每人至少保1万5000元、一次车祸最高理赔总额3万元的人身伤害基本责任险。

但 这只是起码要求,代表驾驶人在加州有资格合法开车,不代表遇到车祸驾驶人可推卸超出保额范围的理赔责任。虽然大部分驾驶人依照个人资产等情况,购买较高保 额的汽车险,也有不少人精打细算,舍不得提高保额,以免给付较高保费。但不怕一万、只怕万一,尤其是车祸若涉及人体受伤,追溯时效可达两年,不可不慎。

车祸律师宋家齐说,不少人问他汽车险究竟要买多少保额才算足够,虽有个别差异,但多以只要晚上能安心睡觉就可以。但相对来说,人体伤害有必要比车身受损的保额高,因为车祸若涉及严重的人体伤害,理赔金额可能上百万元。

如果当事人担心汽车险保护不够,也可考虑另购雨伞险。这类保险保额100万元,一年保费300多元,却可在当事人原有的其它保险不足保护时,达到保护当事人的目地。



Read more: 世界新闻网-北美华文新闻、华商信息 - 擦撞名车赔18万 天价

--
您收到此邮件是因为您订阅了 Google 网上论坛的“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向此网上论坛发帖,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取消订阅此网上论坛,请发送电子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若有更多问题,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此网上论坛。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