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0日星期五

[G4G] 环球时报:外媒称美中情局介入新疆暴乱

有没有不知道环球时报的主子是谁的坛友?八卦网友nustbobo称:

在《星报》的网站上搜索了一下7月8号关于"xinjiang"的新闻,总共有17条,打开每一条在其中搜索"CIA",没有任何收获,不知道环球屎报看的是那个版本的。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常非常 on 7/10/09


环 球时报特约记者王斯报道 发生在新疆乌鲁木齐的"7.5事件"令人震惊,许多人也指出,事件背后的"疆独"背景与海外渊源深厚,部分西方媒体在此次事件发生后,也成了"疆独"分子 谬论的传声筒。近日有外媒还指出,网络上已经有传美国中央情报局(CIA)可能染指新疆骚乱。

马来西亚《星报》8日揭露了此次"7.5事件"背后的种种"巧合","寻求独立的分裂分子在西方永远都有自己的支持者"。文章指出,西方主流广播新闻媒体 纷纷采访了分裂势力的领导人,然而它们对受害者或政府官员的采访却没有这么多。与此同时,5日的乌鲁木齐暴力事件也恰好选在"中国在世界面前露脸的时刻 "。

该文章披露,目前网络论坛上已经出现了有关美国中情局染指新疆骚乱的传闻,据称美方复制了50年代鼓动西藏骚乱和介入前不久发生在伊朗的反政府示威的模式。文章称,美国的动机可能是"让崛起的中国偶尔出现麻烦和失控的局面"。

实际上,有关美国中情局助热比娅"一臂之力"的消息并不是第一次出现。《环球时报》在9日的报道中也披露,热比娅一到美国,"大名鼎鼎"的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就找上门来,表示愿意提供资金支持,而该基金会的背后就是美国中央情报局。

据披露,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每年向"美国维吾尔人协会"支付20万美元。2007年,热比娅领导的"世维会"和"国际维吾尔人权与民主基金会"等"东突"组织一共得到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52万美元资助。

今年以来,"世维会"筹备在美国召开"三大",同样得到了美国部分议员和美国国家民主基金会的支持。热比娅曾声称,将在"三大"上筹划制定针对中国60周 年大庆为重点的渗透破坏活动;炮制"新疆独立50年三步走"计划。"世维会"网站上赫然显示,5月份"三大"召开地点竟然是美国国会的会议厅,并且有近 10名美国议员参加。他们多数是美国国会老牌的反华议员。而"7·5事件"过后的第二天,热比娅在华盛顿的全国媒体俱乐部举行新闻发布会辩解称,中国政府 对她的指责"是虚假的",而该俱乐部系美国国务院所属机构。

对中情局介入新疆骚乱的报道,《环球时报》记者8日也致电美国驻华大使馆新闻处。在将相关新闻的原文提供给美方后,美驻华使馆新闻处于9日上午致电记者表示,他们对这些言论很重视,也希望有类似舆论出现时,中国媒体能够反馈给美方。

使馆方面表示,已经将材料转交给美国相关部门,正在等待美方有关负责人的回应。

http://world.huanqiu.com/roll/2009-07/510165.html



八卦网友nustbobo称:

在《星报》的网站上搜索了一下7月8号关于"xinjiang"的新闻,总共有17条,打开每一条在其中搜索"CIA",没有任何收获,不知道环球屎报看的是那个版本的。
星报 7月8日 "xinjiang"新闻搜索结果链接 http://archives.thestar.com.my/l ... 9&summary=False

又搜了一下9号和10号的星报新闻,还是没有结果
9号的新闻搜索结果
http://archives.thestar.com.my/l ... 9&summary=False

今天的新闻搜索结果
http://archives.thestar.com.my/l ... 9&summary=False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