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日星期三

[G4G] 给毛崇拜者一份建议性书单 / 萧瀚

我谨建议并且希望毛崇拜者能够认真阅读各方资料,认真思考。在此过程中,请毛崇拜者先将脑子里关于毛的信息成见暂时清空,先了解历史真相是什么,鉴于此,我提供一份书单,供毛崇拜者们参考。国内出版社出版的有关毛的著作不少,找起来易如反掌,故基本不推荐,只推荐一部英国记者肖特写的歌功颂德之作《毛泽东传》。


1. 杨继绳著,《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记实》(上下卷),香港天地出版社发行,2008(网上有电子书可下载,我以为是个中国人都应该读一读这本书)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追遠堂 by 萧瀚 on 6/30/09

 

给毛崇拜者一份建议性书单

 

萧瀚

 

我谨建议并且希望毛崇拜者能够认真阅读各方资料,认真思考。在此过程中,请毛崇拜者先将脑子里关于毛的信息成见暂时清空,先了解历史真相是什么,鉴于此,我提供一份书单,供毛崇拜者们参考。国内出版社出版的有关毛的著作不少,找起来易如反掌,故基本不推荐,只推荐一部英国记者肖特写的歌功颂德之作《毛泽东传》。

 

1. 杨继绳著,《墓碑——中国六十年代大饥荒记实》(上下卷),香港天地出版社发行,2008(网上有电子书可下载,我以为是个中国人都应该读一读这本书)

 

2. 高华著,《红太阳是怎样升起的》,香港大学中文大学出版社,2000;

 

3. 何方著,《党史笔记——从遵义会议到延安整风》,香港利文出版社2005年4月初版

 

4. 杨显惠著,《夹边沟记事》(另有上海文艺出版社的《告别夹边沟》),花城出版社2008年版;(这部书被誉为中国的《古拉格群岛》)

 

5. 杨显惠著,《定西孤儿院纪事》,花城出版社2007年版,《夹边沟记事》的姊妹书;

 

6. 章诒和著,《伶人往事》,香港明报出版社2006;

 

7. 章诒和编著,《五十年无祭而祭》,香港星克尔2007;

 

8. 邵燕祥著,《别了,毛泽东》,香港牛津大学出版社2007;

 

9. 【美】麦克法考尔著,关心译,唐少杰校,《毛泽东最后的革命》,香港星克尔出版有限公司(2009年版);

 

10.【英】菲利普.肖特著,《毛泽东传》,中国青年出版社(2004年版)(此书毛崇拜者一定要看,因为这个作者对毛推崇备至,他所不得不承认的那些史事,对毛崇拜者来讲接受起来也许更能没有疑虑);

 

11.【美】费正清主编,《剑桥中华人民共和国史》(上下卷,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

 

12. 吴法宪著,《吴法宪回忆录》,香港明镜出版社,2008;

 

13. 陈晓农编,《陈伯达最后口述回忆》阳光寰球香港出版有限公司,2008;

 

14.【德】奥托.布劳恩,《中国纪事》,东方出版社2004;

 

15.【苏】彼得.弗拉基米洛夫著,《延安日记》,东方出版社2004;

 

16. 李志绥著,《毛泽东私人医生回忆录》,台湾时报出版社1994;

 

17. 张正隆著,《雪白血红》上下卷,解放军出版社,1989;

 

……

 

我当然不敢断定这些书中所涉的一切历史材料都是真实的事实,而且尤其是有些回忆录如果缺乏文字材料佐证,仅仅根据记忆,出错的可能性也很大,所以上述作品所涉事实的真实性请毛崇拜者自行鉴别。鉴于毛崇拜者可能大多没时间读书,所以暂时先列这些,虽然值得读的书还有很多(例如李锐的《庐山会议实录》),但是我对中共党史的兴趣早已不大,因为十几年前曾对极权主义政治的理论与实践下过一点功夫,对于极权领袖及其制度机器的运作方式有些基本的判断力,绝大部分史料都不太可能刺激我了——除了让我感到厌恶之外。不过,在他们那里,无论什么样的邪恶都不是不可能的,你所缺的只是想象力而已。

 

2009年7月1日於追遠堂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