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星期四

[G4G] 這才是信報!(不是北京信报)

在一般的網站 / 論壇,一有主事者不高興的言論,早就被刪了;虛偽一點的,就記在心中,以後找些事端去刪掉對方的發言權後才抹黑對方,讓對方無法辯白。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author unknown) on 7/9/09

在一般的網站 / 論壇,一有主事者不高興的言論,早就被刪了;虛偽一點的,就記在心中,以後找些事端去刪掉對方的發言權後才抹黑對方,讓對方無法辯白。
相反,林先生卻不作這些暗事,還用信報有限的版面來和對方客客氣氣地(相對而言)地討論,這就是知識份子和一般人的分別了。

在如此高的工作量下,要一星期六日天天都寫出高質素的東西,確實不易,可是,對讀者而言,要讀者留言讚賞的話,除非文章十分好;反過來說,只要文章水準不行,就會有很多人不滿,進而出言"討論"的了。

所以,就算文章質素好,劣評才是常態,總不會有一堆人空閒到老是在好文下留言大讚吧?

信報社論,在大多數日子都寫得很好,而無論深度和廣度上(從經濟到政治)都有相當水準,確實不易。但是偶然也會有一兩篇失水準的文,我也就不得不說幾句罷了。

在言論自由下,要批評很容易,但要批評得公道,就要先過自己的一關。

我個人會給自己這樣的標準:如果對方只是偶然有些資料上的錯誤,或是進一步地,有時想法上思慮不周,我也就只會提供一些資料和客氣地稍為說幾句,因為對方始終是尊重基本事實的,也是有心作出公允的評論的,一些小錯誤也不過是其中一方對議題了解得不夠深入所造成的;

但是像獅子山學會之流,經常系統性地出現一些老實地以事論事的人絕對不會犯的錯誤、經常性地選取少數只對自己有利的片面之辭,卻無視絕大多數對他們不利的事實、經常性地為了合理化自己的立場,就用盡各種邏輯謬誤等,這樣的一群人,根本就不是在老老實實地論理,而是無所不用其技地合理化自己的意識形態的文X。
面對著這樣的一群人,我覺得我要虛偽地尊重他們的話,就是在侮辱自己。當然,要無理地人身攻擊,我自問也做不出手。

所以我的底線也只會指出他們那堆蓄意為之的錯誤和邏輯謬誤,再恥笑一下他們罷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