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G4G] Re: 不许联想,不许”编纂“

2009年07月23日17:30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7月23日电 (记者白瀛) 广电总局日前发出2009年7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通知。通知说,个别申报备案的剧目,在毫无历史依据和文化因由的前提下,随意编纂神话传奇故事,缺乏积极的思想意义,要求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

  通知说,7月全国电视剧拍摄制作备案申报公示中,古代题材14部439集,古代传记题材1部35集,古代传奇题材9部254集,古代宫廷题材1部30集,古代武打题材1部40集,古代神话题材2部80集。

  通知说,个别申报备案的剧目,在毫无历史依据和文化因由的前提下,随意编纂神话传奇故事,尽显荒诞离奇,缺乏积极的思想意义,在误读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误导了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

  通知要求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对上述题材和内容严格把关,对存在问题的剧目不予备案,同时积极引导和帮助制作公司端正创作态度,调整创作思路,以保障优秀民族传统题材电视剧的健康发展。

  通知还对民族、宗教类题材电视剧的制作和管理提出了明确要求。


2009/7/24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广电总局:神话传奇剧不得随意编纂故事

一个最需要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领域,却被要求不许”编纂“,不许联想……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zousuper's Blog by 邹超 on 7/23/09

今天有两条主题一样的新闻:

广电总局:神话传奇剧不得随意编纂故事

一个最需要创造力和想象力的领域,却被要求不许”编纂“,不许联想……

郑州出现"七月飞雪" 专家称和日食有关

昨天是农历六月初一,飞雪了……当然,这更不允许联想!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