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2日星期三

[G4G] Re: BBC:莫斯科移民局抓获上百违法中国人


莫斯科移民局抓获上百违法中国人
 

莫斯科查封市场引发一些不满
切尔基佐沃市场有不少中国商贩

俄罗斯移民局周三(22日)表示,在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附近截获约150名违反各项法规的中国人。

俄新社报道,移民局一共检查了3884名外国人。

在受到检查的中国公民中,有81人违法移民法,21人因轻微违法被罚款,还有54人因严重违法被遣返。

根据雇主决定,147名受到检查的中国人失去了工作。

俄移民局指出,这些人应该在10天之内离开俄罗斯。

俄罗斯移民局莫斯科分局局长卡尔波韦茨又强调,从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驱逐的中国和越南非法移民在该市场上没有摊位。

台商采访

在莫斯科经商近20年的台湾商人彭莫乔周三向BBC中文网表示,查封市场不是突发,因为市场本身就是不合法的,只是所有里面的商贩都抱着侥幸的心理。

她说:"市场本身不正规,所有里面的货物都是非法进口的,经营也不是合法的,没有营业执照,里面的公司也没有纳税。

彭莫乔不认为查封事件是针对外来商贩,因为里面也有不少俄罗斯商人。

但她指出:"市场能够存在那么久,也跟俄罗斯政府的腐败有关,如果官员不是为了用权力换取金钱的话,不可产生这种情况(非法市场)。"

中国商务部代表团已经到俄罗斯交涉中国商人货物在当地被扣押事件。

莫斯科消费者市场与服务局官员表示,计划在9月份前将货物从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运出。




On 7/22/09,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wrote:
俄罗斯移民局表示,在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附近截获约150名违反各项法规的中国人。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俄罗斯移民局表示,在莫斯科切尔基佐夫斯基市场附近截获约150名违反各项法规的中国人。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