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15日星期三

[G4G] 中韩双方应尊重对方 爱国者应具备的“三个R”

一些人此前认为,我们两国民众倾向于相互不喜欢。令人并不意外的是,讨论的结果强化了,而不是削弱了这种印象。

  对此,一种常见的解释是双方都有强烈的爱国主义情绪。两国的这种情绪发生冲突,自然会导致相互不喜欢。然而,这样的解释似乎有些不合逻辑。

  做一个爱国者难道有错吗?没有。每个国家的公民热爱自己的祖国都是很自然的事情。在其他很多国家,爱国主义也并不一定造成不同国家的民众之间相互不喜欢。

  实际上,爱国主义本身并没有什么错。有错的是一些人身上缺乏其中必不可少的,本应融入爱国主义之中的美德。

  简而言之,这些美德可以归纳为三个R,即尊重(respect)、理性(rationality)和责任(responsibility)。

  爱国主义是一个人对自己祖国深深的热爱。但是,这种热爱与尊重他国和他国民众之间并不矛盾,即使是他们在有些问题上看法不同也是如此。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7/16/09

  韩国中央日报7月15日发表题为《中韩双方应尊重对方 爱国者应具备的"三个R"》的文章,作者为四川大学经济学院副教授贾文,全文如下:
  中国《环球时报》和韩国《中央日报》于上周在双方网站上共同设立了一个史无前例的平台,让两国网民针对中韩两国在未来会成为对手还是伙伴展开讨论。
  大多数参与者都选择了...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