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28日星期二

[G4G] Fwd: [Mnews] xinwen 2009-07-28



---------- Forwarded message ----------
From: Mandarin Web <fankui@rfa.org>
Date: 2009/7/29
Subject: [Mnews] xinwen 2009-07-28
To: mnews@rfanews.org


 

这是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部的电邮新闻。阅读后欢迎将它转发给您的亲友们,并鼓励他们免费订阅。订阅方法很简单,只需发一封电子邮件给mnews-join@rfanews.org ,可能从其它途径读不到的新闻报道就会传送到他们发信订阅的电子邮箱。您还可以将这份电邮新闻上传到Facebook, Myspace, Twitter等社会媒体与朋友分享。欢迎以电子邮件与我们联系,地址是:putonghua@rfa.org 。在这份电邮新闻的后面,我们还为大家提供了很多信息,包括: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订阅聚合新闻(RSS)、播客(Podcasts)Youtube自由亚洲电台频道、进入FacebookTwitter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在自由亚洲电台博客网上抒发己见、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

 

 

简要新闻-09年7月28

 

 

武汉锅炉厂千人堵路抗议厂方卖房断生计

 

据中国民间维权组织民生观察工作室报道,武汉锅炉股份公司职工上千人星期二上午再次涌上武汉主干道武珞路堵路抗议。有目击者说,现场到了很多警察,但他们尚未采取行动,也没有像713号那样抓人。据报道,这是武锅工人第三次堵路抗议。武锅职工连续堵路,是因为武锅卖出部分厂房给房地产公司将造成上千名员工下岗,于是员工们集体走上街头反对此事。

 

另据民生观察报道,河北省保定市新市区富昌乡富昌屯村数百村民也再次聚集在保定市热电厂前,将该厂大门堵住。村民们事隔近2年再次封堵保定市热电厂厂门,是因为该村土地被占后,村民们未获一个合理的补偿。

 

 

浙江温州市数百名出租车司机集体罢驶

 

浙江温州市数百名出租车司机星期二集体罢驶,一些路段出现拦阻出租车运营,少数营运出租车玻璃被砸现象。据温州网报道,事情发生后,温州市公安和交通运管部门迅速到场进行应急处置,传唤了8名违法犯罪嫌疑人。温州市有关部门通报市区出租车运价调整的进展情况。目前,已经恢复正常的出租车营运秩序。据报道,726号,一些出租车司机在机场、市区车站、码头和加油站等处散发"出租车驾驶员呼声"的小传单,呼吁驾驶员于728号和29号将车停在家中,就出租车计程、计时运价问题向政府讨要说法。当地司机反映,目前温州出租车车费低,但运营成本如租金和油价高,司机往往要亏本。

 

 

常州法院公开开庭不准被告亲友旁听殴打家属引发冲突

 

据博讯新闻网星期二报道,常州市新北区薛家镇居民洪美华因举报当地官员违法用地不获受理,无奈去北京上访举报,200873号,洪美华在北京被常州驻京办人员截访后押回常州,关在常州"红豆山庄"黑监狱。洪美华的丈夫曹亚军获知后即去送药和探望,却被控以"扰乱社会秩序罪"逮捕关押至今。在法院2次退查,检察院仍没有提出新的证据的情况下,常州新北区法院79号公开开庭审理此案。但法院只给曹亚军的家属发了4张旁听证,不准其他家属亲友旁听,也不准辩护律师出庭。法院的警察与家属和亲友发生了冲突,警察把洪美华及其儿子曹建强打伤。洪美华呼吁海内外媒体关注他们一家人遭受的不公遭遇,无罪释放她的丈夫曹亚军。

 

 

四川南部家庭教会被查封 信徒被拘留

 

据总部设在美国得州的基督教团体对华援助协会日前披露,4个多月以来,四川南部县花罐镇家庭教会屡次遭到当地公安干警逼迫,信徒被拘留,教会被抢,聚会点被封,小组聚会受拦阻。警方指称花罐镇基督家庭教会为"反动组织","邪教"。据报道,2002年,南部县花罐镇教会在镇政府帮助下设立,并向有关部门申请。但南部县宗教局、公安局、基督教两会、统战部一直未予批准。南部县公安干警于629号再次封闭花罐聚会点。

 

 

新疆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案开庭闭门审理

 

新疆喀什市中级人民法院星期二重新开庭审理维吾尔族基督徒阿里木江一案,法庭没有对阿里木江做出判决。据法新社报道,阿里木江的辩护律师梁晓军表示,阿里木江的被指控的罪名是"泄露国家机密",法庭闭门审理,不允许公众和家人旁听。据对华援助协会报道,20079月,喀什地方当局以"从事非法宗教活动,传播基督教"为名拘捕阿里木江。20081月,喀什当局以"泄漏国家机密"的罪名拘留阿里木江,2月转为逮捕。2008527号法庭宣布该案"证据不足",退回当地公安机关补充侦查。20089月,针对阿里木江的案件,联合国"非法任意拘押事件处理工作组"作出决定,认定阿里木江被非法任意拘押的事实成立。对华援助协会呼吁中国政府纠正违法迫害行为,立即释放阿里木江。

 

 

湖北省通城代课教师因辞退静坐讨说法

 

据民生观察报道,湖北省通城县数十位委托培养的教师星期二在湖北省政府前静坐讨说法,与此同时,湖北省松滋县10多位民办教师代表也到省政府等处上访。据报道,通城县教师表示,他们是1997年、1998年前后由通城县教委委托定向培养,就读当地师范的。当时,通城县教育当局向这批学生每人收取了72百元的费用,并承诺这批学生毕业后给他们安排工作,并让他们转为正式教师。2000年,这批学生毕业后被分到当地山村小学作代课教师,工资每个月只有3百元。到了2005年,这批代课教师不仅没有获得转正,还被辞退了一批。到2007年,这批教师中剩余的最后一批也被辞退。正是因为上述情况,这批代课教师已多次上访。

 

 

律师会见福建维权人士吴华英等人

 

据维权网站参与报道,北京的律师刘晓原、金光鸿与福建的律师林忠、林洪楠日前在福州第二看守所会见到因揭露"严晓玲被强奸致死案"而被福建警方以"涉嫌诽谤罪"刑事拘留的吴华英、范燕琼、游精佑等三人。会见持续了一个多小时。吴华英表示,曾经遭到警方用手铐反铐在铁椅子上达36小时,并且被警方恐吓。游精佑表示,《闽清"严晓玲"比巴东"邓玉娇"悲惨一万倍》文章不是他所写。林忠律师会见范燕琼后表示,范燕琼身体还可以,具体案情不便透露,但相信法律会还她公道。

 

 

河南南阳福音夏令营2名教师被拘捕

 

据对华援助协会星期二报道,今年723号,20多名青年学生正在河南南阳卧龙区蒲山镇李庄举行基督教福音夏令营。中午时,一伙当地公安人员突然闯入营会地点,将20多名学生和2位老师拘捕。公安人员逐个盘问登记之后,下午释放了全部学生。两位营会带领老师却被拘留在南阳永安路看守所。据报道,被拘捕的程平老师,女,40岁;苗苗老师,女,30岁。

 

 

达赖喇嘛:维吾尔族领袖热比娅表示完全支持非暴力并且不会追求独立

 

西藏流亡精神领袖达赖喇嘛星期二在华沙大学发表演讲时表示,维吾尔族领袖热比娅表示完全支持非暴力并且不会追求独立。达赖喇嘛指出,他两年前在德国洪堡会见了热比娅,热比娅对达赖喇嘛作了如上的表示。据法新社报道,达赖喇嘛强调,使用武力永远不能带来和谐。报道说,中国政府一直指责热比娅是新疆乌鲁木齐暴乱的策划者并追求新疆独立,同时也指责达赖喇嘛追求西藏独立。

 

 

中美草签《加强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

 

参加首轮美中战略与经济对话的中国发改委副主任,能源局局长张国宝和美国能源部长朱棣文,星期二分别代表中美两国政府,在华盛顿的美国国务院草签《加强气候变化、能源和环境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据路透社报道,有关双方合作的内容还没有被披露,但是美国国务卿希拉里-克林顿强调了美中两国共同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性。她表示,这提供了一个方向,美中两国合作支持国际间应对气候变化的谈判,加速向节能减排的转变。

 

 

亚太报道-09年7月28

 

 

武汉锅炉厂千人工潮 抗议厂方卖房断生计

 

湖北省大型国有企业武汉锅炉厂上千职工,星期二再度发起堵路抗议,不满厂方将市中心的厂房出售获利,而将工厂搬到郊外,让上千员工面临失业。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武汉锅炉厂星期二发生工人抗议事件,工人不满厂方欺骗工人,不兑现承诺,以及出售厂房获利,而工人分文未获。这也是在三周内的第三次工潮,星期二上午,超过一千名职工在武昌区主干道武珞路,向省政府、市政府示威,工人们打着"反侵权、要人权、争生存、保家庭"、"承诺兑现,还百姓出路"等横幅,站在马路中央,令交通瘫痪约三小时。当局出动数百名公安到场维持秩序,其中也包括防暴公安。武汉一位市民星期二告诉本台,工人堵塞的是交通要道。"武珞路好像是到中南路省政府那一带,就是跟省政府就隔一条街,武珞路是直街,省政府就是横街,那是一个要塞嘛。"

 

另一位市民吴先生表示:"早上我们开车子从那儿路过的时候,最后让我们绕道行驶,堵了好多车,全部转弯走了,他们把那条路全部堵了,警察把那条路全部封了,上回我路过那里,他们也是打着标语的,也是开车路过。"

 

本台致电武汉市政府办公厅查询,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问记者:"你有什么事嘛?"

 

记者:今天上午武汉锅炉厂上千名工人堵路的事情,现在怎么样了?

职员:那我不清楚。

记者:这么大的事情,把路都堵了?

职员:你打12345好吗。

 

记者又致电市长热线。接听电话的一位小姐表示:"这边我们已经转到市公安局去处理这个事了,现在路已经疏通了。"

记者:武汉锅炉厂的工人为什么要堵路啊?

 

职员:这个问题我们不清楚,我们只负责转到相关部门去处理这个事情,具体说明原因,我们相关部门还在调查中。

 

据《民生观察》星期二报道,到上午10点钟,人群还没有散去。有目击者说,现场到了很多警察,也未像7月13日那样一来就抓人。此前,7月10日武锅工人还堵过路。据了解,工人连续发起示威,是因为该厂卖出部分厂房给房地产公司,将造成上千名员工下岗,于是员工们集体走上街头抗议。

 

据当地一位知情者对本台表示:"(厂方)把武锅的老地方(老厂)卖掉了,然后他们又到郊区建立新厂房,就是工厂外迁,迁到外围去了,城市中心都在搞住宅楼,工人闹意见"。

 

记者:说是有上千名工人要下岗啊?

知情者:对对对,打着标语。

 

 而大陆媒体对工人三次大规模示威,未作任何报道。据一名网友披露,武锅的产值是22亿元人民币,而每年的利润仅1000万元,内部的管理中存在大量侵吞国有资产的行为。一些武锅从国外进口的昂贵设备,在合资过程中,被低价贱卖。武锅老厂址的土地卖价高达36亿元用于房地产开发,而工人分文未得。诸多厂里干部的子女也开设工厂,厂里的工人常常没活干,而厂里领导暗地高价请这些"关系"厂加工,工人加工一吨是800元,而此类在专业性,远逊于武锅的"关系"工厂,加工费高达3000元,而依然生意红火。

 

另据武汉市的一位市民表示,上述情况在湖北的国有企业,已经不足为奇,如湖北的一家造船厂,也有类似情况。

 

据了解,50多年的老厂,将搬迁至东湖高科技园区阿尔斯通的新厂。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乔龙的采访报道。

 

 

 

佛山颜峰村民敲锣坐乡府 追讨土地赔偿租金

 

 

广东佛山大沥镇再有村民因土地问题连日集体游行到村委会静坐请愿。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报道

 

据本台记者获悉,近一周以来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颜峰村委会门前总是排满了板凳,村委大院门上挂着的一条巨型横幅写着:"还我泗河村土地补偿、十多年来地租",每天有数十至上百不等的下辖泗和自然村的男女老幼聚集。村民们白天往村委会静坐情愿、晚上聚集开会研究相关土地法律法规、商讨维权已经持续六天了。

 

颜峰村委会附近一名居民周二告诉本台记者:"泗河村村民在村委会这边,你们来看一下就知道了,主要是村民和村委会关于土地租金利益的问题,具体我们也搞不太懂,你有空带队来考察一下嘛! "

 

据介绍,临近主要干道的泗河村又称颜峰四村,大部分耕地十多年前开始陆续被征用或以租代征圈占,其中一部分用作工业园区租给了工厂商家,另外也有被村委会领导圈占瓜分的情况。而今年国家重点工程广三高速公路扩建再一次需要颜峰居民拆迁,其中当地沿街的泗河村再次受影响较大,包括受到颜峰农贸市场搬迁的影响也较多。过程牵涉土地和村委账目的问题,也引起村民对以往土地补偿和租金的质疑和追问。

 

村民林女士周二告诉记者,泗河自然村几乎没有土地了,多年来年轻人离村打工,老人家生活无保障,此次参与维权的是该自然村所有村民:"你过来看一下啦!现在晚上都有人拉大字报在乡府那里坐着、看着,很多人,你去看看吧!拿人家土地来租,当官的收租自己收,钱又不给村民,肯定要反他啦!  "

 

本台当天分别致电颜峰村委会和大沥镇政府,未能得到他们的回应。村民持续的集体抗议行动并没有引起上级领导的重视,与此同时求助于广东各大媒体也都不见报道。只能通过互联网发贴求助,并附上了大量维权事件的图片,从中可看见敲锣带队的是古稀老人。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特约记者丁小的采访报道。

 

 

新疆阿里木江案星期二开庭 未宣布审判结果

 

新疆维族基督徒阿里木江.依米提被中国政府指控犯有"泄露国家机密"罪,星期二在喀什开庭审理。不过,法庭并没有当庭宣判审判结果。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唐琪薇的报道

 

在北京的阿里木江的辩护律师梁小军告诉本台记者,星期二的庭审并没有公开审理,梁小军说,他的当事人阿里木江的精神看上去很好,不过,当庭并没有宣判审判结果。

 

"一般来说都不会当庭判决,除了开庭以后,他们合议庭要合议,至少也需要十天半个月的样子吧!"

 

梁小军律师说,他希望阿里木江能被无罪释放,但是,情况很难预料。

 

"这个现在不好估计, 我觉得咱们能共同等一下。"

 

根据总部在美国的基督教组织"对华援助协会"提供的消息,阿里木江的母亲和妻子古丽努尔带着两个孩子到达喀什申请出庭旁听,遭当局以"涉及国家机密"为由拒绝。本台记者多次试图通过手机电话联系古丽努尔,但一直没有办法接通。

 

据了解,2007年9月,喀什官方以"从事非法宗教活动,传播基督教" 为名拘捕阿里木江;4个月后,又将其罪名变更为"泄露国家机密"罪。去年5月,喀什法院经过6小时的审理后,以"证据不足"为由,将案件退回当地检察机关。 "对华援助协会"会长傅希秋牧师表示,这是一起由当地维吾尔族极端宗教分子肆意制造的迫害基督徒的恶性事件。

 

"部分维族的宗教极端势力, 因为痛恨他们有违穆斯林信仰、成为基督徒,并且成为汉族和维族之间的友好使者而进行报复的一个行为。"

 

傅希秋牧师告诉本台记者,阿里木江的好朋友乌斯曼.伊林也因为笃信基督教,在一年前被以所谓"涉嫌非法宗教活动"和"泄露国家机密"的罪名判处劳动教养两年。傅希秋牧师说,判处劳动教养不需要经过法院和其它部门同意,公安局可以独立行使这个权限,现在阿里木江的案子一直悬而不决,让他很为阿里木江的前途担忧。

 

"很不乐观, 看起来当局是想强行给他加上莫须有的罪名,然后对他进行刑事判决。"

 

傅希秋牧师呼吁中国政府立即释放阿里木江。他说,新疆当局对阿里木江的审理和羁押已经将近两年,严重超期,国际社会对中国政府遵守国际公约的可信度表示质疑。傅希秋牧师说,这一案件已经引起联合国和国际社会的高度关注。

 

"联合国任意拘禁委员会特别判定,对阿里木江的羁押是任意拘押,要求中国政府根据联合国的宪章条约进行纠正。美国使馆、美国国务院、 欧盟、欧洲委员会、英国政府等五十多个国家的政府都对这个案件表示关注,希望旁听。"

 

旅居欧洲的世界维吾尔代表大会发言人迪里夏提则认为,中国政府之所以以"泄露国家机密罪"拘押阿里木江,是因为阿里木江向境外人员讲述了有关中国政府迫害新疆维吾尔人的真相。

 

"至于其他的一些指控,我认为都是莫须有的。"

 

据了解,阿里木江从前有穆斯林背景,14年前接受基督教信仰。他精通中文,英文和维吾尔语,先后在新疆两家美资和英资公司工作过。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记者唐琪薇的报道。

 

 

四川达州200警民冲突 多人被抓

 

四川省达州市发生警民冲突。当地北外啤酒广场的一批商户,阻止施工车辆进场,结果,当局出动超过100公安干警和相关人员干预,多位商户被打伤,部分群众被公安拘押。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本台星期二消息,在网上一个署名北外啤酒广场所有商家的帖子称,当天,手无寸铁的众商家在自己的商铺门前,被政府派来的警察暴打,多人受伤。还有人被抓走。

 

本台记者星期二晚间致电当地一家土鸡店,对方证实当天发生了警察暴力执法的事件。"(有你们的店主被警察打伤了?)是啊。(什么原因?)政府修桥,对我们的影响大,补偿不合理。(具体情况是怎样,今天有多少人被打伤了?)当时的情况,警察暴力执法,现在抓了九个进去。"

 

本台记者当晚致电北外派出所,对方否认出动大批警力和抓人。"北外啤酒广场是我们辖区之内。(好像是发生了大规模的群体事件?)那是你听说。(有出动了200 警力什么的?)出动了200 警力,不可能,没有。(然后又抓了9个人?)抓了9个人,不可能,没有这回事。"

 

据该帖子介绍,为了缓解达州的城市交通压力,当局于去年底动工修建野茅溪大桥。但是,市政府在修桥施工单位中铁二局已进行施工的情况下,没有预先给施工场地附近居民和商家任何通告,也没有任何媒体宣传。而附近一年前才启动经营的北外啤酒广场,首当其冲,大部分商家因为施工,生意受到严重影响。

 

一位在该广场经营大型娱乐场所的商户,星期二对本台说,当地几家大型的娱乐场所和酒楼的投资额超过五六百万,经营时间还不到一年,商家们曾找有关政府部门讨说法。"基本上就是血本无归,大家都刚投资半年多时间,一个场子花了接近两百万,他现在一修桥,他一封路,把那些全部都封完了,就没法做生意了。他一直也没公告,开始也没贴公告,他又不补偿,又不做赔偿、补偿那些。光是政府强制执行,他一说就是政府行为。曾经有多次请愿,政府一直不答复,政府一直说到了春节之后答复、解决,到现在一直没解决。"

 

据介绍,有三十多家商户受到影响,当局提供租金补偿,至于生意上的损失,就不提供任何补偿。商家们在多次向政府反映问题无果之后,才导致商户们本星期二集体阻止施工队伍进场的行动,一位受访的商家说,"不让这些施工的车子进场。(阻止中铁二局的施工车辆进场,是不是?)哦。老百姓手无寸铁,都是妇女、老年人,政府官员也在那里,也是看到现在公安打人。几个公安抬一个,抬上车的,强行铐起。他凭啥子铐?"

 

该帖子称,北外啤酒广场是北外餐饮娱乐一条街,商家无数。特别是夜晚非常繁荣。给城市生活增添了光彩,活跃了经济,守法商家合法纳税。现在修桥,政府官员没有任何人带着诚意解决商家损失,一味的就是拖、骗。商家们的利益遭到毁灭性的打击,不但没人保护,还遭到刑警暴打。试问真理何在?法律何在?

 

据称, 已被抓走的商家,仍不知关在什么地方。

 

以上是自由亚洲电台驻香港特约记者严修的采访报道

 

 

 

@@@@@@@@@@@@@@@@@@@@@@@@@@@@@@@@@@@@@@@@@@@@@@@@@@@@@@@@@@@@@@@@@@@@@@@@@@@@@@

n 突破封锁登访自由亚洲电台网站www.rfa.org 的方法很多,在此我们推荐以下两种方法:

 

1.使用以下代理服务器链接。请注意:以下链接只用在非IE(Internet Explorer)浏览器,例如Firefox(火狐狸浏览器), Netscape(网景浏览器)等。您可以上网免费下载这些浏览器。

(链接更新日期:2009年7月28号)

 

       

    https://co.softfox.com/re/

    https://ed.pikor.org/re/

    https://eg.amaters.com.ar/re/

 

2.向动态网提供的d_ip@earthlink.net 邮箱发封空信,几分钟内会收到回信,得到几个IP地址。使用其中任何一个IP进入动态网(http://us.dongtaiwang.com/),然后在输入栏里输入 http://www.rfa.org/mandarin 即可加密登访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

 

n 订阅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节目聚合新闻(RSS)的网址为:

http://www.rfa.org/mandarin/RSS/

 

n 订阅《亚太报道》播客(Podcast)的链接为

http://streamer1.rfa.org/audio/MAN/AsiaPacificReport.php

其它节目的播客请到自由亚洲电台普通话网页上的播客网页www.rfa.org/mandarin/podcast获取链接,或者先到普通话网页主页www.rfa.org/mandarin,然后点开右上角橘黄色POD标识,即可获得链接。该网页还提供有关订阅的详细讯息。

  

n 收看和订阅Youtube自由亚洲电台频道:

http://www.youtube.com/rfavideo

 

n Facebook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www.facebook.com/pages/RFA-Mandarin/60683161998

(或在Facebook 上寻找 RFA Mandarin)

 

n Twitter社会媒体网上加入自由亚洲电台的粉丝行列:

http://twitter.com/mandarinnews

 

n RFA中国博客网上阅读时评并参与讨论

http://www.rfachina.com/

 

n 手机下载自由亚洲电台节目音频

使用Windows mobile手机---PPC全触控的---去百度搜索UCWEB软件---英文版或者国外版下载以后试试就可直接运行。手机运行之后即可不用代理服务器而直接打开自由亚洲电台网站(www.rfa.org)然后进入普通话网页的广播库就可以直接下载音频。

 

 

 

 

如果您要取消订阅电邮新闻请发电子邮件到mnews-leave@rfanews.org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Mnews mailing list
Mnews@mail.rfanews.org
http://mail.rfanews.org/cgi-bin/mailman/listinfo/mnews




--
You may fool all of the people some of the time;
you can even fool some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but you can't fool all of the people all of the time.
--Abraham Lincoln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