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半小时前,7月28日即今天下午17点40分左右,北京东五环五方桥北2公里左右由南向北方向,加油站的位置,发生了一起重大的恶性交通事故,我刚好经过现场,拍了2张照片。

     据当时正在直播的北京交通广播说,起因是对面(由北向南)方向一辆山东牌照N打头的大型牵引拖车,突然闯入对面的道路,瞬间将几辆经过的小车压在车下,该拖车也断成了两截。

     所有被压车辆中的人员,在我经过时还未被救出,上图正面这辆车看上去是最轻的,在左侧画面外,还有几辆车被肇事拖车的后半部压着,人员全在里面,我只看了一眼,一辆白色小车车门开着,里面全是堆积的人肉和鲜血。

     这张图片上的拖车,就是肇事车辆(已经断成2截),下面压着的白车,里面前排的人在拍摄时还在车里面。

     北京交通台我发文时刚刚播报,已经死亡4人,目前拆装车已经到位,正在对被压车辆进行解体,以营救被压人员。

     五环路附近已经被交通管制,南北方向行驶的车辆已经被截留,向我这样已经靠近的车辆,正从画面中间的车道压着碎玻璃和碎片通过。我没带相机,用手机拍了两张就被警察看到,并勒令我快走,看到这几位急红了眼的警察,我迅速通过了。

     我离开的时候,已经赶到了一辆救火车、一辆救援车、警车若干,急救车还未到达。

     我下午因闹肚子回家了,刚好了些,正准备出来接太太,在小区门口遇到一位朋友,多聊了一会儿,不然也会走东五环,兴许会赶上车祸,后怕呀!

     最可恨的是,很多被堵车辆占用着应急车道,使救护车无法通过,在北京交通台的紧急呼吁下,很多人让出了车道,但是,居然还有一些车看到紧急车道空了,连忙钻了进去,造车新的堵车,要知道,急救车早到一分钟就能挽救生命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