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G4G] 司法腐败是最大的腐败(独裁是腐败的必然)

法官受贿枉法裁判 致绝望女子自焚身亡

2009-03-31 02:52:23 来源: 人民网(北京) 跟帖 4903 条

核心提示:甘肃一法官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不仅接受原、被告的吃请和贿赂,还故意违背事实、法律和审判程序而枉法裁判,致使深感绝望的一名女性当事人服毒、自焚身亡。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tecel on 3/30/09

司法腐败是最大的腐败

特适尔

据网易今天(20090331星期二)转载自人民网的报道(http://news.163.com/09/0331/02/55MVVLTH00011229.html):

法官受贿枉法裁判 致绝望女子自焚身亡

2009-03-31 02:52:23 来源: 人民网(北京) 跟帖 4903

核心提示:甘肃一法官在审理案件的过程中不仅接受原、被告的吃请和贿赂,还故意违背事实、法律和审判程序而枉法裁判,致使深感绝望的一名女性当事人服毒、自焚身亡。

—————————————————

一个正常的社会,需要起码的公平正义吧?可是在这里,作为维护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司法——面临崩溃了。

以前只是传说法官"吃了原告吃被告",现在真的发生了,而且造成一个公民的非正常死亡!

总是听说司法不独立,受到非法干扰。看来,缺乏监督司法部门的有效机制,法官自己"独立"起来更可怕!去年曝光的最高法院副院长黄松有受贿(?)4亿元的案子,就是不受监督的法官"独立"的典型例子。你想,这么高的官都贪,而且贪得无厌,那就不仅仅是个人素质的问题了,一定是这个机制出了大问题,不是小修小补能够解决的!

现在的问题是,有法不依、执法不严、违法不究的情况太多了!如果任由这种状况发展,后果不堪设想!要想达到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违法必究非常重要,不然个个都不敬畏法律)的效果,关键是要有好制度与行之有效的监督!这不是我发明的,是人类智慧的结晶。

奥地利经济学家哈耶克说,制度设计关键在于假定,从"好人"假定出发,必定设计出坏制度,导出坏结果;从"坏人"假定出发,则能设计出好制度,得到好结果。

其实,要制定好制度并得到有效执行,公权必须得到有效约束。正如美国前总统小布什在捷克发表演讲的一段话所说:"人类千万年的历史,最为珍贵的不是令人炫目的科技,不是浩瀚的大师们的经典著作,不是政客们天花乱坠的演讲,而是实现了对统治者的驯服,实现了把他们关在笼子里的梦想。因为只有驯服了他们,把他们关起来才不会害人。我现在就是站在笼子里向你们讲话。"在捷克演讲中,他还说:这个笼子四周插着五根栅栏,那就是选票、言论自由、司法独立、军队国家化和三权分立。

为人类实践反复证明的东西,为什么在我们这里行不通呢?就是因为这里还是处在落后的思想统治下,而落后的思想导致落后的行动。所以,照这样下去,别说再过100年,就是再过1000年,我们也赶不上日本,更不用说美国!

你看看,我们上网发博文还得翻墙!思想被禁锢还谈什么创新!思想被禁锢犹如手脚被捆绑,这样子还能赶上日本、美国?做梦吧!

20090331星期二)

(翻墙看www.de-sci.org/blogs/tecel/或者www.bullogger.com/blogs/tecel/

© 特适尔/TECEL为本人设计并注册的商标。非商业性用途请全文转载并署作者名。商业性用途请与作者联系:aq246@163.com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