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G4G] Re: [G2G] 今日美国: 中国老龄化问题恶化

译文为摘译,英文原文

2009/4/1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生活在北京东面嘉德老年公寓(Jiade Apartments for the Aged)的老人们生活一点也不平静安详。六周前,他们被断水断电,窗户也被打碎了。时常有不明身份的人出现,威胁要驱赶他们。

  这所老年公寓的创办人王燕(音译,Wang Yan)表示,她和老人们都是暴力战术的受害者,和官员勾结的房地产开发商想让他们搬走,好盖新的建筑物,让他们的地获得更高回报。

  这种对峙已经变成最新的战场——在全球金融危机之下,中国努力在公民权益和经济发展需要之间取得平衡。

  中国老龄人口快速增长和用地短缺的问题令问题更加恶化。

  负责一个养老院负责人论坛的谷全文(Gu Quanwen)表示,像嘉德这样的情况在北京是非常普遍的,官员只注重经济发展,例如房地产和其他赢利性行业,对养老院关注不足。

  根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的数据,中国有1.6亿年过六十的公民,他们占中国人口的12%左右。根据中国全国老龄工作委员会的数据,超过六十岁的人口的比例将稳步增长,到2050年构成人口的四分之一左右。

  中国社科院老龄问题专家杨团(Yang Tuan)表示,和美国等发达国家不同,中国未富先老。

  为了缓解人口危机,中国采取了一些措施。据北京市社保部门的官员韦小标(音译,Wei Xiaobiao)透露,585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方案将涉及建设养老院的部分。他表示,政府机构今年透过提供津贴增加1.5万床位,不过,由于在北京找地越来越难,这个目标将很难达到。

  在中国,养老院还是比较新的概念。自孔夫子时代起,中国的传统就强调尊老。然而,最近几十年中国用力拥抱资本主义,并且推行独生子女政策,据北京社保官员介绍,这些改变了家庭生活,而且土地的溢价更高了。

  一些老人之家似乎陷入了绝境。嘉德老年公寓被新清理出来的空地、建筑工地和娱乐中心包围。

  嘉德老年公寓的所有者称遭遇“过分的手段”,韦小标也批评这种行为,但他表示他的部门无法介入。(作者:Calum MacLeod;原标题:中国老年人说他们被围困)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星岛时评 by www.stnn.cc on 4/1/09

  生活在北京东面嘉德老年公寓(Jiade Apartments for the Aged)的老人们生活一点也不平静安详。六周前,他们被断水断电,窗户也被打碎了。时常有不明身份的人出现,威胁要驱赶他们。
  这所老年公寓的创办人王燕(音译,Wang Yan)表示,她和老人们都是暴力战术的受害者,和官员勾结的房地产开发商想让他们搬走,...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