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G4G] Re: 【耍花枪】中国大型间谍网络入侵103国

纽约时报: 中国间谍网洗劫103个国家电脑?

    据加拿大研究人员推断,一起大规模电子间谍活动入侵了全世界100多个国家的政府及私人办公室——其中包括达赖喇嘛的办公室——的计算机,并盗取了大量文件。

    研究人员在即将于本周末发表的一份报告中说,控制该间谍系统的计算机几乎都设在中国,但他们不能肯定中国政府与此事有关。

    西藏流亡领柚达赖喇嘛的办公室曾请求多伦多大学芒克国际问题研究中心的研究人员对其计算机进行检查。有迹象表明,该办公室的计算机里存在恶意软件。

    那次调查工作揭开了一起规模更为庞大的间谍活动。在不足两年时间里,共有103个国家的至少1295台计算机遭到入侵,其中许多是各国大使馆、外交部及其它政府办公室的计算机。

    上述研究人员曾从事过监测计算机间谍活动的工作。他们认为,除了针对达赖喇嘛开展间谍活动外,这个被他们称为“幽灵网”的系统还对南亚和东南亚国家政府实施了间谍活动。

    情报部门分析人士说,包括美国、俄罗斯和中国政府在内的许多国家政府以及其它团体经常使用先进计算机程序秘密从事悄报搜集工作。

    截军目前,就受影响国家的数量而言,最近报道的这起间谍活动是被曝光的规模最大的一起间谍活动。

    据信,这也是有关研究人员首次成功揭露一个用以实施如此大规模入侵行为的计算机系统的运行情况。

    研究人员在名为《蹦踪“幽灵网”:调查计算机间谍网》的报告中说,这起活动每周都会对多台新计算机实施入侵和监控。多伦多研究人员表示,他们已向有关国际执法机构报告了这起间谍活动。

    虽然加拿大研究人员说,幕后操控间谍活动的计算机大都设在中国境内,但他们出于谨慎并未确定中国政府与此事有关。这起间谍活动可能是非国家行为者出于盈利目的而为,也可能是被称为“爱国黑客”的中国公民所为。www.stnn.cc
12

2009/3/30 参考消息 <go2group@gmail.com>
from 希望之声国际广播电台
29日消息,,一个来自中国的庞大的电脑间谍系统,被多伦多的蒙克国际研究中心研究发现,至少有103个国家的1,295台电脑被这套间谍系统入侵.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鹅是一个兵,来自老百姓
鹅不是老大,天才是老大
您无所不谈,鹅也不例外
鹅是参考消息@无所不坛
janadabc.blogspot.com
墙内请用谷歌阅读器订阅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