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31日星期二

[G4G] 艾未未:2009年04月01日

附,天河小学总部有三名遇难学生,然在前往天河小学总部的路上被警车拦截。

 
 

Sent to you by 参考消息 via Google Reader:

 
 

via 牛博山寨头条 by 艾未未 on 3/31/09

公民调查信件几则

 

一、

3月30日中午,我们到达了绵竹富新初级中学(原富新职业初级中学),登记个人姓名后,我们被允许进入现由活动板新搭建的校园,找到副校长办公室。经介绍,对方是该校的副校长,我们向他表明自己只是个体公民,希望对方可以给我们提供该校已知的两名(据学生调访了解)5.12所遇难学生的信息,被断然拒绝。该副校长对我们说,必须持有上级的批文,才能获得这些名单。我问这是上级对该校的规定,还是该校自己的决定,副校长说,上级没有这样要求,可是这事情属于学校的机密工作,不能提供。不知是什么原因,校长除了对我说非常感谢人民对灾区的关心以外,还在我们面前,歌颂了许多政府和党的功绩。说罢,便起身请我们出去。我见还有其他随后前来此办公室的学生家长,便想从他们那里得到一些具体的信息,前去咨询时,副校长迅速礼貌地将我拉开,但我还是抓紧最后的时机向两位学生家长保证,我们会在校外等他们再详谈,见他们点头,我便随副校长的要求离开校园,走出校门时,当我回头正准备感谢这位校长,抱歉自己刚刚有劳了校长亲自送我们出门,可没想到,这位我本以为还有最后一点风度的绅士,正在费劲地要将本来是敞开的大门关闭,原来他是想亲自过来关门的,我又自作多情了。见他把门关得密不透风,我怀疑他是不是担心我眼神会伤害到了他的学生呢?在校外,我们等了大慨十分钟,一辆警车就停在我们的面前,警察一边登记我们的身份,一边训导我们,我却还向他打听受难学生的情况,聊着聊着,突然见有一名学生家长从学校出来了,我已不顾要配合警察的工作,追到学生家长的面前,正准备向他咨询相关信息,学生家长只说了一句:"没空",就走了。我愣了一下,无奈回头向警察笑了一笑,然后就问警察,希望他能免费把我们送到另一受灾学校,得逞。不幸是,途中,被另一位高级一点便衣,命令他带我们回到原住的绵竹粮贸招待所,整个下午就我们就被稳定在那里,又是登记,又是查收,来了市政府的团委余姐姐,又来国安局肖警官。使我有错觉自己好像已经成了这个社会的敌人了。所幸,感谢我父亲给我的特殊照顾,感谢我的女友教会我一些简单的法律条规,感谢这些警察还未更进一步的不文明。经过几个小时的对话,我们又可以开始正确地工作了。 

绵竹,实地调查的广东公民:瑞豪 

附,遇难学生:马苗,男,绵竹富新初级中学,初三三班。刘瑶,女,绵竹富新初级中学,初三三班。(以上信息由该校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老师提供)

黎佳,富新二小

巩豪,富新二小

(相关详情和灾区其它各校遇难学生名单还在进一步调查)

 

二、

我们走访了天河小学分校区,魏老师透露,该校教学楼全倒塌。我们又从杨校长那里确认了该校无遇难学生。然还没从这个值得喜悦的讯息中平静下来,我们又一次被请上了警车。后被带到绵竹富新派出所,强留近七个小时。这一回,我的特殊身份证不灵了,原本属于每个公民的基本的权力只是个屁,在学校所学的法律知识也帮不了我,难道因为今天处理我们这事的还有方镇长吗?方镇长是富新镇的一位抗震英雄。作了询问记录后,李所长在一派胡言中竟还威胁我说,如果我们不在今晚离开德阳,他将联系我们当地的警方来配合将我们遣送回去。看来,法律在他们的面前狗屎都不如。

晚上七点半,我和小黄终于由一名民警从绵竹带到成都火车站,当我们重新踏下自由之地那一刻,我看了看手机的时间:21:19。 

广东公民,瑞豪,3月31日。 

附,天河小学总部有三名遇难学生,然在前往天河小学总部的路上被警车拦截。


 
 

Things you can do from here:

 
  --~--~---------~--~----~------------~-------~--~----~
您收到此信息是由于您订阅了 Google 论坛"参考消息(G4G)"论坛。
 要在此论坛发帖,请发电子邮件到 Go2group@googlegroups.com
 要退订此论坛,请发邮件至 Go2group+unsubscribe@googlegroups.com
 更多选项,请通过 http://groups.google.com/group/Go2group?hl=zh-CN 访问该论坛

-~----------~----~----~----~------~----~------~--~---

没有评论: